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 营造祥和安全节日环境

2018年02月13日 10:15: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春节临近,我市也迎来烟花爆竹的销售高峰。为严防烟花爆竹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桂林市公安局治安管理警察支队联合灵川县安监部门,开展了烟花爆竹安全检查专项行动,重点对灵川境内的烟花爆竹经营网点及存储点进行拉网式检查。
  检查行动当天,执法检查人员先后前往灵川县各大烟花爆竹销售网点及仓库储存区,查看企业的经营许可证照是否齐全、烟花爆竹的摆放是否符合要求、产品是否是正规厂家生产、消防安全措施是否到位等,并向经营者强调烟花爆竹销售安全的重要性,确保春节期间居民人身、财产安全。
  灵川县某烟花爆竹经营户 曾凡安:“顾客来购买产品的时候,我们跟他阐述说明安全燃放的意识,还有这个标志什么都跟他们讲得很清楚,详细地讲解这个燃放安全。”
  联合工作组通过集中检查、重点抽查等方式,共发现安全隐患5处、当场整改5处,收邀违规烟花2箱。
  灵川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彭希进:“联合加强了烟花爆竹的管理,对烟花爆竹的运输、经营、储存等环节加大了检查力度,对违法经营、储存、运输的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下一步,相关部门将持续贯彻国家安监局对烟花爆竹“两关闭”的要求,采取有效措施依法查处非法燃放、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的行为,为群众营造一个祥和、安全的节日环境。
  桂林市公安局治安管理警察支队副支队长 唐铁立:“燃放时应选择室外空旷的地方,严格按照产品上的说明、安全、文明、理性燃放,不得在法律规定的禁止燃放的区域和地点燃放,未成年人燃放烟花爆竹时应在监护人的看护下安全燃放。”
(秦彬祥 阳青松 通讯员 唐铁立)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