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春走基层】陶建明:大孝大爱持续28年

2018年02月14日 09:45: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月10日,是全州县永岁乡双桥村委陶家村村民的好日子。这一天,从村里走出去的民营企业家陶建明,信守承诺,连续28年在春节前夕回乡给村里老人发红包。
  当天中午,陶家村文化活动中心里一派喜气洋洋,陶家村孝老敬老年会如约举行,200多位陶家村60岁以上老人欢聚一堂, 红红的鞭炮,红红的胸花,红红的笑脸,红红的爱心。在充满爱意的氛围中,陶建明逐一给每一位老人送上一个大红包,一袋大红枣,一个暖水杯,以及一个深情的拥抱。
  全州县永岁乡陶家村村民 陶珠香(75岁):“陶建明尊老爱幼,拿着这个礼物,我们就非常高兴了。”
  今年是陶建明为家乡老人发过年红包的第28个年头,28年来,他不仅在每年春节给村里老人送红包,还无偿给村里修路,累计投入公益经费约千万元。因为善行善举,他先后入选广西公民楷模新闻人物、广西十大孝心人物,留下了孝老爱亲的美谈,陶建明表示,今后他会一如既往坚持下去,不忘初心,不忘乡亲,将大孝大爱延续下去。
  广西民营企业家 陶建明:“我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回报家乡,感恩乡亲们的行列中来,希望用我的行动,来唤起更多的人,关爱老人,帮助老人。”
(黄义武  全州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