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注春运】包茂高速局部滑塌路段基本恢复通行

2018年02月14日 09:45: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记者今天在包茂高速平乐至阳朔段了解到,之前因地质灾害导致路堤滑塌、路面凹陷的不利影响正在消除,有关部门通过积极抢修,并有效组织交通导流,使得该路段通行已基本正常。
  记者在G65包茂高速平乐至阳朔路段看到,产生滑塌的地点位于高速公路平乐往桂林方向应急车道的外侧。
  广西华通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运营管理部负责人 赖振波:“强降雨天气的影响,地下水饱和量不断的提高,造成我们这个边坡不断的受地下水的浸泡,造成这个土质膨胀,最后造成边坡的滑塌。”  
  滑塌发生后,交管部门立即做出反应,组织交通导流,对险情路段限速通行,封闭外侧行车道和应急停车带。广西华通高速也迅速应对,用防水薄膜、防水混凝土及施工网遮盖滑塌部位,防止路堤滑塌灾害进一步发生。对该路段进行地表水的封堵,防止路表水下渗。同时,立即请专家到现场制定抢修方案,目前抢修施工仍在紧张进行,预期工期60天。
  广西华通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运营管理部负责人 赖振波:“在发现这个险情之后,第一个我们是马上邀请了广西区交通设计院到现场进行实地的钻探 勘察,并出了设计报告然后我们马上组织了施工单位进场进行抢险施工。”
  自去年桂三高速和资兴高速开通之后,包茂高速就成了广东通往四川、贵州、湖南方向的重要通道,据粗略测算,进入春运,该路段车流量由日均8500架次增长至1.8到2.1万架次。滑塌路段的安全保障至关重要。目前,交管部门和运营单位考虑到往桂林方向车流量大,而往广东方向的车流量小的车流差异,采取借对向车道通行的交通管控措施,现场车流通行顺畅。
  广西华通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 运营管理部负责人 赖振波:“我们在春运期间也会安排人员,对我们路段上面的车流量情况进行监测,并依据车流量的情况通行情况,对我们的一个限行的一个通行方案做出一个调整,从目前来说,我们的这个局部滑塌的情况还是基本稳定的,包括我们交通管制的方案也是有效的,所以也请广大的司乘人员放心的通行我们这个高速公路。” 
(蒋沛玲 易静)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