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守一线的武警巡逻兵

2018年02月16日 19:12: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一家不圆万家圆,一人吃苦万家甜。春节前后,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个安全祥和之年,有这么一群人在车站,在码头,在机场舍小家为大家,默默的坚守着自己的职责,今天就让我们跟随记者的镜头,一起走进那群最可爱的人。
  【现场声】没有带二代身份证的旅客,请走人工通道。
  桂林作为国际旅游名城,外来旅客逐年增加,加之正值年终岁尾,治安形势不容乐观,为确保2018年春节放假期间桂林市社会面治安大局稳定,武警广西总队桂林支队联合公安巡特警对重要目标,重要路段,要害部位周边进行联勤巡逻。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之年。
  巡逻期间,武警桂林支队从树形象,抓规范,保安全三个方面着手,采用“1+4”模式加大巡查督查力度,加强与巡特警支队,反恐支队密切协同配合,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正当记者要结束采访之际,正巧碰到一幕感人场景。
  【现场声】您这拎的什么东西啊?(我提了一些饺子,大过年的,中队的执勤官兵还在一线坚守岗位,连口热乎饭都没有吃上,这不,刚煮了一些饺子就给他们带过来了。)
  【现场声】小辉,小涛,你们辛苦啦,来,给你们带来了饺子,还热乎着那,赶紧吃,我跟你们站会岗。
  【现场声】你在执勤过程中一定更要提高警惕,注意观察这个附近有没有敌社情。
  执勤五中队士官 谢子辉:“今年是我在部队过的第四个春节,也是第一次在哨位上吃饺子,让我感觉非常有意义。一家不圆万家圆吗,既然选择了这身军装,那我就会始终坚守岗位,站好每一班岗。”
  这群20岁上下的武警战士,用他们不相称的青春忠实履行着武警部队的神圣使命,把“舍小家为大家”诠释得淋漓尽致。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