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大圩古镇居民: 青山绿水的守望者

2018年02月22日 11:25: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春节假期,桂林的旅游十分火爆,除了市内的景区景点颇受游客青睐,市区周边游也十分热闹。记者来到灵川县大圩古镇看到,富有民俗特色的古建筑吸引了大批游客市民,青山绿水让大家流连忘返。
  在大圩古镇,富有民俗特色的建筑修缮完成后,散发出古老的文化气息,家家户户装点上大红灯笼,拜年的舞狮踏在大圩的青石板路上,更增添了喜气洋洋的氛围。市民游客来到这里,观古镇建筑赏古镇文化。
  河北游客 卜子芮:“(大圩古镇)比较有特色,因为我是北方那边的人,因为北方那边好少有这种古老的建筑了。”
  在漓江百里生态带上,大圩民俗博物馆、漓水人家农业休闲生态区等特色景区里也迎来各地游客,这些景区以青山绿水的原生态让游客流连忘返。
  广东游客 张女士:“就应了习主席那句话,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边的山水风貌就特别好,这边的生态游也搞得非常地好,就觉得来到这边就不虚其行的这个感觉。”
  而古镇上的居民商户,不仅是家乡的守护者,也是家乡味道的传播者,他们通过售卖风味伴手礼,把家乡的味道传递出去。
  灵川县大圩古镇居民 秦女士:“习主席说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我们做生意11年了,就守在这里守护家乡的青山绿水,把家乡的味道传递出去。”
(龙真妮 陈奕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