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自驾游游客春节返程高峰出现 交管部门积极应对

2018年02月22日 11:24: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是大年初六,春节黄金周的最后一天假期,不少自驾游游客从大年初五开始已经逐步返程,同时受外地过境车辆的影响,从19号开始,我市多条高速公路的车流量都达到了饱和状态。为了确保路面的畅通,我市交管部门24小时值班,对路面进行定期巡逻,以便快速排查拥堵,确保返程车流的有序畅通。 
  早上10点左右,记者在绕城高速七星收费站看到,外地返程车流量明显增多。为了保证车辆的有序通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绕城高速管理大队的值班民警在收费站口对车辆进行疏导,并且提醒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
  【现场声】江西过来的。(现在回江西啊?)上高速以后把安全带前后排都要紧一下,都是为了大家的安全。
  交警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绕城高速的车流量从19号开始,虽出现一定幅度的增长,但相对平稳,并未出现大型拥堵。随后,记者又跟随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路管理二大队的执勤人员驱车从灵川西高速路收费站进入高速,该路段受返程车流量激增的影响,已经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拥堵。据介绍,随着桂三高速的开通,湖南、四川、江西等省的自驾游客纷纷选择从桂三高速抵达桂林,同时也出现了不少外地游客从此处过境的现象。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路管理二大队 大队长 鲁金辉:“这两天的车流量都比较大,比往年要多一倍以上,因为今年的桂三高速开通以后啊,很多的过境车辆,从兴安往湖南往桂林方向到我们的桂林北,往右转去桂三这条高速出境,我们高速的设计流量是2万5(台次)一天,昨天和前天都达到了这个数量。”
  由于21日24点以后,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将恢复收费,在此之前,据交管部门的统计,通过全州西、界首、凤凰、兴安等站点的车流量都出现了两到三倍的增长。为了确保返程车流的有序畅通,交警部门已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值班民警定时进行巡逻以及对事故易发路段进行重点疏导,在发生交通事故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引导驾驶员快处快赔,尽量避免拥堵。同时,交管部门提醒准备驾车返程的广大司机朋友,在上路之前及时关注交管部门发布的路况信息,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拥堵。同时,要注意行车安全,也不要随意占用应急通道。 
(杨炯 然志 永芳 思聪 通讯员 覃克)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