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象山区:拆除违法建筑 保护居民饮水环境

2018年02月23日 10:37: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推进象山区水质的治理工作,尽快还象山区居民干净的水源环境,日前,市城管支队联合象山城管大队展开了漓江排污环境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对瓦窑河渠周边的违法建筑实施了强制拆除。
  瓦窑水厂供应着象山区几十万人的生活用水,由于水厂下游的瓦窑河附近餐馆较多,平时的生活污水和垃圾有不少未经处理就直接排入河中,导致片区居民的饮水环境受到较大影响。对此,在市城管部门召开了关于漓江排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后,市城管支队马上展开了相关治理专项行动。 
  桂林市城管支队一大队 教导员 胡杰:“包括瓦窑西路一、二、三巷以及瓦窑西路这边,以及还有兴隆置业广场、同心园等,影响水质的建筑进行了调查并且入户做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位于瓦窑附近的漓江河道不仅水质浑浊、河面生活垃圾遍布,且河道周边的生活污水也是随意排放,污染比较严重。经调查,瓦窑河渠周边污染源违法建筑面积共计8041平方米,大多为餐饮门面、居民杂物房等。这些违法建筑不仅存在大量消防、用电等安全隐患,且污水直排河道,不仅影响了市民的生活用水质量,还影响了市容市貌。
  市民 伍先生:“他们这里也是搞夜市什么很吵的,我们作为居民嘛,睡觉时很难入眠嘛,还有油烟很多那个气味、烟味对我们都不好的。”
  当天的整治行动共拆除餐饮门面和杂物房等违章建筑近10家,有效清除了瓦窑河水资源保护区内的污染源,推进了象山区的水质治理工作。
  桂林市城管支队一大队 教导员 胡杰:“根据市委市政府 “创城再出发”的这个总体要求,打击违法建筑综合治理环境卫生市容市貌,我们这个严厉打击辖区内 为再次创城打下良好的基础。”
(秦彬祥  阳青松  通讯员 胡杰 骆艳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