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秀峰城管:采取积分制考评机制 充分调动队员积极性

2018年02月23日 10:35: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在很多人眼中,城管队员似乎不像警察或者是部队那样,讲究纪律性和规范性。不过这种观念可能有点儿落伍了。近些年来,秀峰城管大队制定了一套考评体系,让城管队员不论是在城市管理方面,还是内部素质提升方面都有了十分明显的改善。
  以前秀峰城管大队对队员们实行的是“大锅饭式”的统一管理,队员们的绩效也基本一致,久而久之就出现干得好干得坏差别不大,一些队员积极性不好的情况。从去年12月开始,秀峰城管大队出台并试行《秀峰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积分制绩效管理考评办法》,从今年的2月1号开始,采取积分制,对队员的纪律、考勤、工作等方面进行细化考核。
  秀峰城管大队办公室主任 刘爱军:“为了打破体制内的干部职工混日子的思想 形成了一种真正的激励机制,差别对待干好干坏一个样的这么一个思想,通过这么一个思想然后我们就形成了这么一个管理办法。”
  采取积分制,效果很明显。打个比方来说,以前像负责对桂林市中心的秀峰城管大队网格一中队没什么人愿来,因为这里人流量大,工作量也十分繁重,传统的管理方法下,大家觉得反正绩效差不多,更愿意去一些人少轻松的片区。采取积分制之后,不仅城管队员内在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了,有能力有干劲儿的城管队员也自然而然地“流动”向了市容管理的重点区域。
  秀峰城管大队网格一中队 队长 韦中鑫:“第一方面从队伍上来抓队伍,第二个方面就是促进队员们去做事去想事,因为你做得越多想得越多的话,相应的分数就越高,分数越高的话就会越提高队员的积极性,就会提高他们的奖金这样的话就鼓励了一大部分队员,让他们去做事让他们去想事把队员的积极性调动起来。”
  秀峰城管大队网格一中队 队员 葛武明:“感觉比较有积极性,相当于是多劳多得,反正感觉做了你付出了感觉收获回来,无论是大小但是都是觉得很不错的。”
(李蔚 文涛 文培 通讯员 韦中鑫)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