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春运特辑 坚守】螺丝钉的坚守 换来旅客的出行平安

2018年02月23日 10:37: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春节期间,桂林动车所的干部职工们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广大旅客们节日的旅途安全提供了坚实保障。
  祁子郡在动车所的工作很简单,在其他检修工人检修完动车之后,他再认真地把所有的螺丝用工具检查一遍,看是不是都达到了拧紧的标准,因为动车的运行速度很快,哪怕有一颗螺丝松动的话,就有可能导致动车出现运行事故。春运期间,各个车组检修的密度都比平时大,祁子郡的工作量也多了不少。自打进入动车所工作以来,他每年的春节都是在检修车间里跟一颗颗螺丝度过的。
  桂林动车所 员工 祁子郡:“春节单位这边 上班的单位这边都有在食堂这边搞年夜饭,所以说每年像过年的时候大家都在家里面过年,我们就在单位跟同事们一起在单位这边吃年夜饭过年。” 
  虽然没法与家人团聚,但是祁子郡和他的同事们并没有怨言,只要广大旅客能够安全顺利回家,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桂林动车所 员工 祁子郡:“累肯定是累的,但是说毕竟工作这东西,选择这个行当干一行爱一行,毕竟我们干这个活是让旅客能更加方便的出行回家,所以说虽然累但是感觉还是蛮欣慰的。”
  今年的春运期间,因为增加了新的线路,桂林动车所比往年更加忙碌,不单单是检修组的工人,整个动车所上上下下所有的干部职工就仿若动车上的螺丝钉,紧紧地拧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丝毫不敢放松。
  桂林动车所 副主任 黄旭君:“春运期间我们增加了六组车,我们以前春运前我们才有26组车次,现在春运加到30组车上线,就是说尽可能把桂林能用的车尽量都安排上线。”
(黄新强 程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