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版《舌尖上的团圆饭》 温情中饱含桂林味

2018年02月23日 10:35: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除了街头巷尾丰富多彩的桂林小吃,其实一桌地道的桂林家宴,也是最能体现桂林特色的。最近啊,咱们桂林市民小丁,用自己的手机镜头记录下了自家大年三十做春节年夜饭的过程,她模仿《舌尖》风格,拍摄了一则《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先行版之丁家年夜饭。接下来咱们就去小丁家,感受地道的桂林味道,体会浓浓的血缘亲情。
  视频拍摄者叫丁玲玲,她的爸爸老丁,就是视频中丁家年夜饭的掌勺人。作为一位资深业余厨艺爱好者,老丁每年都会在年三十前的一个礼拜,开始制定这桌团圆饭的菜单。今年,为了准备这顿年夜饭,光是配菜老丁都忙活了三天,在这顿年夜饭上他准备了12道菜,全部都是家人既爱吃又正宗的桂林菜。
  老丁的女儿 丁琳玲:“其实爸爸的特色菜,要是跟餐厅比的话,那还是没有专业厨师那么厉害,但是爸爸做的味道是我从小吃到的味道,那肯定是多厉害的餐厅替代得了的,除了我自己这样的看法之外,家里面的人对他的评价也是极高的。”
  也许丁玲玲的拍摄和剪辑算不上专业,但在丁玲玲的心目中,爸爸老丁就是家里地主心骨,他通过一桌地道的桂林家宴,让全家人团圆在一张餐桌上。而她通过记录全家人的团圆时刻,印证血浓于水的亲情力量。
  老丁的女儿 丁琳玲:“不管那些肉价菜价涨了多少倍,他都是一想到家里面大家吃得幸福感满满的时候,就是爸爸是很希望全家人坐在一起,然后吃着他做得菜,然后把前一年不开心的 开心的事情,大家都分享一下来年过得更开心,然后全家人更团结总之是越来越好。”
(秦彬祥 文培)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