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包销“扶贫鸡”助力贫困户

2018年02月24日 09:41: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最近,桂林医学院里人头攒动,原来是医院的职工们相约前来领取院里的定点扶贫点,龙胜各族自治县乐江乡贫困户订购的扶贫鸡。
  龙胜各族自治县是国家级贫困县,有近3万的贫困人口,乐江乡西腰村、同乐村地处龙胜县西北部崇山峻岭之中,两村共有贫困户175户675人。去年,桂林医学院在结对帮扶中,帮助村里开展“产业帮扶”,向两个村的贫困户认养了1000只爱心土鸡。
  龙胜各族自治县乐江乡西腰村第一书记 莫修宇:“我们这个土鸡都是贫困户自己散养的,饲养时间都在8个月以上每只鸡2.5斤,我们就不称,直接以100元每只的价格进行收购,另外给贫困户补助5元的鸡苗补助,通过这个发展产业,我们这个贫困地区的贫困发生率,下降了很多个百分点分别从35%下降到了10.3%和29%下降到了9.3%。”
  认购现场十分火爆,医学院的职工来领取自己的爱心土鸡时,不少人还想加购几只,生态放养的扶贫鸡,成为了抢手货,现场爱心涌动,医院职工纷纷想为乐江乡西腰村、同乐村的脱贫事业奉献自己的爱心。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 主任 王群:“这个龙胜西腰村、同乐村是我们学校和附院的扶贫点,我也去过那个地方,那地方确实是山清水秀的,就是交通不太方便,这次为了做好这个扶贫工作,我们医院和学校就在,去年初就已经发动我们员工,预订了这个鸡,而且还给了点养鸡苗的补助,现在养了八个月以后就有收获了,所以他们就送过来,根据我们预订的数量来领鸡,我个人就订了6个,这种鸡确实它的品质是不错的,那边空气比较好,没什么污染,现在看到的鸡都是很有活力的,过年过节了,我们的总用得着,这样做呢对我们也有好处,对扶贫户也是有帮助的是双赢的一种做法。” 
  龙胜各族自治县乐江乡西腰村第一书记 莫修宇:“产业富民是“美丽广西.宜居乡村”的一个很重要的活动,龙胜各族自治县有近三万贫困人口,发展产业是乡村振兴的基础,是富民的重要途径,一个地区想要脱贫后不返贫,必须有一个很重要的产业作为支柱,2018年我们将继续在村里面发展产业。”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