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南边山:名优土特产开路 助力贫困户脱贫摘帽

2018年02月24日 09:40: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拓宽增收渠道。作为乡村企业的临桂区永忠村委腐竹厂,不仅传承发展了传统手艺,还在打开销路的同时,带动了当地贫困户就业,提高了他们的生活水平。
  临桂区南边山镇永忠村委村民龙云权,是一名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全家7口人中,父母年老丧失了劳动力,妻子身体不好,三个子女尚小,一家人的生计,全靠龙云权替人砍伐竹木换来一点微薄收入。
  临桂区南边山镇永忠村委 村民 龙云权:“7月2号的时候,(山洪)就把那个房屋冲毁了,现在在无家可归的时候,他们就在敬老院里面就收留了我,然后就把我安排到那个腐竹厂里面,帮烧一下火啊打一下零工。”
  在地方党委政府的帮助下,龙云权一家申请到了低保,还重新盖起了新房。在腐竹厂里上班,龙云权每天能够拿到70元的工资,每个月能基本保证2000多元的收入,度过了这个最艰难的时期,也让龙云权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临桂区南边山镇永忠村委 村民 龙云权:“把合作社办得更好,把腐竹厂这种民生产业开展起来,建设我们更好的土特产,使我们的生活有一个进一步地提高。”
  一直以来,永忠村生产的腐竹由于原料好、品质高等特点,在区内外市场有着较好的口碑。近年来腐竹厂产量的提升,也帮助解决了8名困难群众的就业问题。精准扶贫,产业是关键。永忠村委用名优土特产开路,助力贫困户脱贫摘帽,让扶贫攻坚步入了快车道。
  临桂区南边山镇永忠村委 村支书 张桂保:“贫困户是22户,总共贫困户的人口是114个人,今年我们计划脱贫的有5户人,农民合作社是刚刚成立嘛,第一个我们依赖政府支持,我们自己投资农民参与将来我们每一天(腐竹产量)要达到1500斤到2000斤,就是每一个月我们要达到40000多斤。”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