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平乐县:为返乡务工人员搭建平台 为工业腾飞汇聚力量

2018年02月26日 10:34: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2月23日,平乐县组织开展以“让我们在家门口就业吧”为主题的2018年园区企业专场招聘会,3000多名应聘者前往现场应聘,活动气氛异常火爆。 
  当天上午十点,平乐县2018年园区企业专场招聘会在该县二塘工业集中区东区正式启动。近年来,平乐县加大工业发展力度,在平乐县工业集中区先后投入近6亿元进行征地和基础设施升级工作。去年园区共招商引资52家,其中30家企业实现开工,18家企业实现投产。
  平乐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负责人 王学政:“2018年,我们还将有一大批企业要进行开工、投产,我希望我们平乐县的广大有为青年抓住这个时机,就近到我们园区来务工,这样既可以照顾家庭、照顾子女,同时还可以为我们平乐的工业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招聘会共吸引桂林长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平乐分公司等11家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一千余个,其中涉及车工、质检员、文员等多个工种。
  桂林长海科技有限公司平乐分公司总经理 马致博:“公司人员按岗定酬,按实际岗位需求的话,我们最低的工资,拿到手月工资在2600到3400,如果技术人员可以达到6000、8000这样。”
  桂林平乐仲康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邹启宝:“今天我们来到这个招聘会,计划要招100人,到目前为止招了92人。今年我们公司的计划是要在这个(二塘工业集中区)东区开一个新厂,现在的情况在一步一步的扩大,也希望今天在平乐招聘平台招聘更多的普工。我觉得平乐这个招聘会开得非常好,我们也希望在这个招聘会上得到很多的招聘机会,给平乐本地带来更多的就业。”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吸引了全县各乡镇3000多人现场应聘,他们大多是返乡过年的外出农民工和大中专毕业生。大家热情高涨,都希望在家乡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既能就近照顾家里老人小孩,又能为家乡的发展尽一份力。
  应聘者 龚先生:“这边带小孩也方便一点嘛,也不想去那么远的地方了。太远不舒服,想在家里面,近一点的(工作地点)好一点。”
  应聘者 张先生:“还可以吧,反正就是说在家这一边就近原则,能在家里面照顾家里面人,在这边也好。在广东那边太远了,一年到头那么长的时间可能也就回一次两次,家里面人也见不到一两次面,没那么好。”
  截止当天下午三点,平乐县2018年园区企业专场招聘会共有1421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平乐台 黄文毅 隋隽丽 邓世亮)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