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春走基层】阳朔县:福利镇屏山村178人告别贫困

2018年02月27日 10:26:0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阳朔县福利镇屏山村是当地贫困村之一。近年来,当地党委、政府加大投入,加快基础设施、扶贫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实现了屏山村49户178人脱贫,贫困发生率降为1.85%。
  屏山村村民莫来发一家是当地贫困户之一。他家的住房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建的土坯房,经过多年风雨的侵蚀,早已变成了危房。不过这都是“过去式”了,现在他们一家搬入了政府新建的安置房。
  阳朔县福利镇屏山村村民 莫来发:“那个是瓦房子 一直漏雨的,现在屋里都没敢住。” 
  目前,屏山村和莫来发家一样搬入新房的有6户贫困户,政府按人均25平方米面积为他们建了新房。 
  阳朔县福利镇屏山村村主任 莫七得:“我们屏山村这里起了6套的集中安置的房间已经交付使用了,都入住进去了这入住的环境电啊水啊都到位了,前院的绿化和路灯全部都很好。”
  屏山村委地处山区,要想脱贫致富必须先通道路,当地积极争取上级部门资金,目前已投入1500多万元完成修建四级联网公路,同时,村里还投资10万元建设屏山村委扶贫产业示范基地,通过发挥产业示范效应,带动农业扶贫产业发展。
  阳朔县福利镇副镇长 徐忠华:“一个是大力发展砂糖橘的种植,还有我们改种一些新的品种,比如说沙田柚的种植,还有我们在养殖这块我们也有养猪,养猪这块也是为贫困户增收打下了基础。”
(邹涛 阳朔台 杨永泉 李春兰 通讯员 石红梅)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