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部署重大项目推进和全年工作重点】赵乐秦:持续掀起项目建设高潮 全力做好八个方面重点工作

2018年02月28日 10:25:2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手机幻灯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我市召开重大项目联席会议,部署下一阶段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同时对全年工作重点进行安排。会议强调,要继续完善建立健全重大项目建设管理和推进机制,形成项目建设合力,持续掀起项目建设高潮,要以8个方面为重点,推动全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作讲话,市长秦春成主持会议并部署具体工作。市政协主席粟增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永建出席会议。
  今年,截止到2月20日。市领导跟踪服务推进的十大重中之重项目完成投资7.05亿元,投资进度达到7.8%,进度比去年同期快0.7个百分点。塔山片区改造、福隆园片区改造、比亚迪、七星万达和华为等续建项目投资进度达到或超过计划要求。市领导跟踪服务推进的63个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7.9亿元,投资进度达到10.5%,进度比去年同期快1.6个百分点。目前,从对今年续建重大项目的跟踪情况分析,全年项目投资完成情况总体呈现出良好态势。
  赵乐秦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两个建成”的关键之年。各项目指挥部、县区、部门要牢固树立使命意识,继续抓紧项目建设不放松,以项目带发展、以建设促增长,促进我市经济发展更上新台阶。
  赵乐秦要求,各项目指挥部、县区、部门要进一步健全项目推进机制,对重大项目建设要一抓到底,抓出成效,看到变化,提振自信心;要加强对华为、比亚迪、碧桂园等重点大型企业的跟踪服务力度,及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确保重大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投产、早见效;要进一步提升城市片区风貌。产业园区建设要有新作为、新形象。今年,临桂区会展中心要尽早开工,打造新区新标杆,塑造新区发展新形象。
  会上,赵乐秦就今年全市工作提出8个方面要求。一要强化担当,持续发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二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开创我市“三农”发展新局面;三要重振工业雄风。注重园区企业建设,明确主导产业,完善对人才的引进与培养机制。四要做好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这篇文章。进一步分解重点区域、重点项目,创新发展新模式,力争在全国树立标杆。五要积极创建全国健康旅游示范基地。探索健康旅游与城市、环境、产业融合发展新模式,构建健康旅游发展新格局。六要持续全面深化改革。大力整合全市旅游资源;助推投融资平台建设,使之高效、健康发展。七要加快城市智能化建设。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模式,实现资源的最优配置。八要加强党建工作。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激发党建活力,创建党建品牌。
  秦春成就如何抓好落实今年重大项目建设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倒排工期抢进度,责任到人求实效。抓有利机遇,强化协调配合,努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以项目建设为载体加快重振工业雄风步伐;以项目建设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以项目建设提升新区发展;以项目建设助推全市经济工作取得一季度开门红。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晓武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重大项目推进和经济运行情况。
  市领导陈丽华、吕洪安、王建毅、彭东光、赵仲华、何翔等出席会议。
(桂林台 李晓宁 马智琴)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