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桂林经济技术开发区获全国“绿色园

2018年02月28日 10:25:2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国家工信部公布全国第二批绿色园区名单,桂林经济技术开发区榜上有名,成为目前广西唯一获此称号的产业园区。
  桂林经济技术开发区自2016年成立以来,一直践行打造最绿色、最高效、最美丽的产业新城理念,大力发展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推进能源资源高效清洁利用,形成低消耗、可循环、低排放、可持续的发展方式。
  桂林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局长 朱芳勇:“园区能够申报成功,首先,得益于园区产业定位和布局的先进,提升了绿色制造发展潜力;其次,园区出台了科技成果转化、科研平台建设补助等一系列科技政策,提升了园区创新能力。”
  在招商引资过程中,桂林经开区也注重引进高新技术类、绿色制造类的世界五百强、国内五百强企业。成功吸引华为生态合作区、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大宇客车、广西汽车集团等新能源客车企业入驻园区,逐步形成以新能源汽车为核心的机械装备产业链
  桂林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局长 朱芳勇:“围绕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 生态食品等四大主导产业,构建桂林经开区绿色制造体系。” 
  经开区表示,将以获评全国绿色园区为契机,围绕四大产业发展重点,加快发展工业旅游,积极打造最美经开区;依靠园区四大产业链打造工业旅游亮点,引导经开区旅游产业集中、集聚、集约发展,更好地发挥其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辐射和带动作用。
  桂林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局长 朱芳勇:“经开区将继续聚焦主业,围绕绿色发展理念,结合园区智能微电网建设,提升园区智能化水平,打造“云上经开区”,完善园区绿色基础设施建设 实现园区整体的绿色发展。”
(刘宝成 吴云鹏 张鸿燕)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