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国乒再次夺冠,魏纪中表示无刘国梁也能夺冠,网友:真老糊涂了!

2018年02月28日 11:07:27  来源: 体育假动作  所属分类:体育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018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落幕了,中国男队女队不负众望,再次以绝对的实力强势夺冠。很多网友赛后将此功劳归给了原中国乒乓球总教练刘国梁,但是魏纪中老先生并不认可,我们一起来看看。

t01b625c3d06a7affb8.jpg?size=600x459

本届乒乓球团体世界杯,男女队都是中国队和日本队进入最终决赛。比赛中,女队方面,中国队派出了刘诗雯,丁宁,朱雨玲的强大阵容,而男队方面,中国队派出了马龙,许昕和樊振东的最强阵容,最终中国男女队都是3比0战胜对手,双双卫冕。

t0146aebfe0d7688d14.jpg?size=400x267

值得一提的是,刘国梁在中国体育直播平台担任本届世界杯的解说员。他依旧穿着中国国乒的传统红,比赛中可以说是妙语连珠,似乎很适应新的角色。例如,刘国梁称“马龙打球是把对手捆成大闸蟹的感觉,没有漏洞”;“日本队听到战术也没关系,很多事不是知道就能做到的。”等等,很多球迷称,有不懂球的胖子在,就感觉踏实。

t01d9b4651f1fbf4e26.jpg?size=600x419


然而,刘国梁已经不再是那个坐在场边运筹帷幄的主教练了,如今虽然挂着乒协副主席的名头,却早已无实权。而众所周知,球员时代的刘国梁夺冠无数,而教练时代的刘国梁制定了一套行之有效的选拔制度,让中国乒乓球独霸世界,后继有人。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样的功勋人物竟然不被重用了。81岁的魏纪中就曾表示:“中国人口基数这么大,应该多给其他教练一些机会。”


当初刘国梁被卸任后,中国乒乓球短暂的进入一个低迷期,中国队丢了好几块必得的金牌,但是魏纪中认为,这不是刘国梁离开的问题,而是球员心态的问题。而今中国乒乓球男女队成功卫冕,似乎魏老先生说的很有道理。但是很多球迷称,魏纪中老糊涂了,因为不管是女队的刘诗雯,丁宁还是男队的马龙,许昕和樊振东,都是刘国梁付之心血培养的出来的爱徒,这怎么能与刘国梁没有关系呢?


t0169a8bf7d588d4cd3.jpg?size=600x381

而且魏纪中老先生已经81岁了,仍然想为祖国做贡献,但是一位八十多岁的老人提出让四十多岁的壮年退休,大家觉得合理吗?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