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资源:骡马驮出扶贫路

2018年03月01日 16:51:0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我身边的脱贫故事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骡马驮着石材艰难上山,用于翻修景区老路。 怀远 摄

驮着石材的马队趟过小河进山。怀远 摄

民族广播网资源424日消息(记者张垒 许大为)2014年,国家发改委、国家旅游局等7部委联合下发《关于实施乡村旅游富民工程推进旅游扶贫工作的通知》。其中,明确提出:到2020年,扶持约6000个贫困村开展乡村旅游。

广西壮族自治区资源县资源镇同禾村即是国家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当地坐拥宝鼎山,九级瀑布——宝鼎瀑布倾泻而下,注入山脚的宝鼎湖。明代地理学家徐霞客亦曾到访于此,称赞瀑布:“悬崖飞溅,长如布,转如倾,匀成帘”。

同禾村依靠旅游资源脱贫,首当其冲是要改善基础设施,翻修道路、建设码头都是主要工程。但受限于地形条件,笨重的石材只能靠骡马一点点运上山,方能保证顺利施工。有时,牲口气喘吁吁,累得直要“罢工”休息。当地各族群众脱贫愿望强烈,令游客叹服。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