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贫困户也享企业“红利” 女企业家造福一方百姓

2018年03月01日 16:51:0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我身边的脱贫故事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我们是县里的扶贫龙头企业,在这里就业,都能收益分红。”汪丽是全州县一家食品公司总经理,她从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成长为干练的女企业家,并带动贫困户共同致富,造福一方百姓。

汪丽白手起家,在她的苦心经营下,从最初的米粉小作坊发展为现在年加工大米2022万吨、年产值1.03亿元、解决劳动力就业130余人的食品公司。她始终认为,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当地百姓的支持与奉献。为此,她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领导农户走规模化经营,提高收入。

在汪丽带领下,贫困户脱贫有两种方式:通过“政府+银行+龙头企业+贫困户”模式,与贫困村才湾镇金堂村100多家贫困户签订委托代管经营协议,公司按每年8%的利润给签约贫困户分红;通过“公司+基地”模式,带动镇里200余户农民种植高产水稻,并以每百斤高出市场价20-30元进行收购,农户平均每亩可增收400多元。

“招聘员工时,我们会优先考虑贫困户。”汪丽告诉记者。50多岁的蒋桂秀在公司做保洁员,她满怀感激地说:“我丈夫患病,家庭生活困难。公司不仅给我提供了工作岗位,年底还有分红,生活有了奔头。”

“汪丽就是这样,致富不忘初心,竭尽所能回馈社会。”金堂村村支书马天生说,每年汪丽都带着慰问品走访村里的贫困户。作为县政协委员,她还经常到山区小学、贫困村,给留守儿童妇女带去温暖;那些遭受过灾害的偏远山区,也都有她奉献爱心的身影。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