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2018年全球富豪榜:马化腾成华人首富,坐拥2950亿元!

2018年03月02日 09:57:08  来源: 众观点  所属分类:科技  编辑:朱名瑶  阅读:   查看评论()

  2月28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亚马逊创始人、54岁的杰夫·贝佐斯财富上涨71%,以7750亿元(人民币)成为世界首富。其中值得关注的是南山两富豪:马化腾以2950亿元成为全球华人首富,其次是许家印,以2600亿元位列大中华区第二。


马化腾成为全球华人首富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

  过去一年中,大中华区的十亿美元富豪人数增加210人,达819人,并且大中华区的前十名全部进入全球前50名。

  据统计,中国上榜富豪总人数已连续三年领先于美国。前两年,两国人数差距不大,但今年中国上榜富豪人数比美国多40%。对此,胡润说:“中国正经历一段令人惊叹的创业时期,在过去一年增加210名十亿美元富豪。”

  在大中华区的上榜名单上,47岁的马化腾财富以2950亿元(人民币)成为全球华人首富,全球排名第15位,比去年上升23位。去年底,腾讯50天内先后战略投资永辉超市、超级物种、家乐福和万达商业,就连男装品牌商海澜之家,也于今年1月确认向腾讯出让5%的股份。


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

  60岁的许家印以2600亿元位列大中华区第二,全球排名第20。54岁的马云及其家族财富以2000亿元位列大中华区第四,全球排名第26位,比去年下降6位。64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今年以1700亿元财富告别榜首宝座,位列大中华地区第8位,全球排名第36位,比去年下降17位。

  在未进入前十的大中华富豪中,有几位企业家财富值迅速上升。55岁的孙宏斌以695亿元财富,跃居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第149位,比去年上升1237位,成为今年大中华区财富增速最快的企业家。48岁的周鸿祎以755亿元财富,跃居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第126位,上升666位。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