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七星区特色街区改造 获居民写歌点赞

2018年03月02日 10:36: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一直以来,龙隐路上馥郁的桂花和七星路上的红枫,都是桂林市区的一道靓丽风景。不过由于历史的原因,龙隐路两侧的人行道比较的狭窄,行人过路都不方便,但最近这里发生了大变样,附近的居民还写歌点赞。
  2016年,七星区启动特色街区改造项目,对七星路、龙隐路进行改造,现在的龙隐路,宽敞的人行道、富有特色的公交车站台、一块块展示桂林历史文化的石碑、一个个精致典雅的园林小品等,不仅给城市增添了一抹诗意的景色,也为市民出行提供了方便。
  市民 雷女士:“我每天都往这边散步的,看到这路变宽了,景色也好了,我的心情也很好了。”
  市民 倪女士:“以前这个地方,我们感觉到,路很窄,也不是很宽敞,但现在经过改造以后,的确好了很多,很干净,很漂亮 大家走到(路上)感觉很舒适。”
  家住龙隐路潘阿姨,今年已经71岁了,她亲眼见证了龙隐路和七星路的“华丽变身”,还专门为这条街道的变化创作了一首歌
  【现场声】我们的社区多么美丽,人人赞美龙隐神奇,文明之花开在绿色的海洋里,座座新楼拔地而起,无论你走进大街和小巷,都会感到空气新鲜无比。
  潘阿姨说,特色街道的改造改到了他们的心坎上,人行道更宽敞了,道路更平整了,附近居民的心里都是满满的幸福,他们商量着如何感谢政府,于是便创作了一首歌唱幸福,歌颂变化的歌曲。
  市民 潘阿姨:“我们的老同志说,潘阿姨你那么爱写,你帮我们大家写一首歌写一首诗来感谢我们的政府,我们的政府太好了,所以我是受大家的委托,所以就写了一首诗一首歌。”  
  据了解,七星区此次特色街区改造充分结合桂林本地元素,以展示文化历史底蕴、地方风情民俗为主旨,让建筑“开口说话”、借石碑讲好“桂林故事”。让市民在休闲的同时,也能感受桂林文化的熏陶。
  市民 倪女士:“桂林本来就是文化城,这个也是很好,给大家市民和外地的游客 都可以看到我们桂林的文化。”
  市民 潘阿姨:“把桂林的几千年的文明史,就放到了墙上,让别人到桂林一眼就看到了桂林的文化底蕴,我觉得这一点是最美的。”   
(蒋沛玲 易静)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