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阳朔:福利镇屏山村委扶贫攻坚见成效

2018年03月02日 10:36: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阳朔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阳朔县福利镇屏山村委距离集镇十多公里,属于丘陵山区,是福利镇三个贫困村之一,全村共733户2818人,2015年底建档立卡贫困户68户233人,贫困发生率为8.26% ,经过两年的脱贫攻坚战,现在实现了脱贫49户178人,贫困发生率降为1.85%。
  屏山村村民莫来发一家是屏山村委的贫困户之一,他家的住房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建的土坯房,经过36年风雨的侵蚀,变成了危房。不过这都是“过去式”了,现在他们一家搬入了政府新建的安置房。
  阳朔县福利镇屏山村村民 莫来发:“你原来住的房子是怎么样的,那个是瓦房子 一直漏雨的,现在屋里都没敢住,以前年轻时候敢住,下雨就去得很少,现在没敢了,上去都头晕,没敢上,那现在住的这个房子怎么样你觉得,这个好,感谢共产党,感谢。”
  和莫来发家一样搬入新房的有6户贫困户,政府按每户人均25平方米面积为他们建了新房。 
  阳朔县福利镇屏山村委主任 莫七得:“我们屏山村这里起了6套的集中安置的房间 已经交付使用了,都入住进去了,这入住的环境电啊水啊都到位了,前院的绿化和路灯全部都很好,交房那天仪式也举行了,给他们带来了油啊、米啊,他们对政府也非常感谢。”
  屏山村委地处山区,要想脱贫致富必须先通道路,村里积极争取上级部门资金,目前已投入1500多万元完成修建四级联网公路,实现了村村通工程。村里还投资10万元建设屏山村委扶贫产业示范基地,通过发挥产业示范效应,带动农业扶贫产业发展。有了产业的支持,2017年屏山村委还投入50万元建成公共活动场所,完善公共服务,把平山村建成一个和谐美满的新农村。
  阳朔县福利镇副镇长 徐忠华:“一个是大力发展砂糖橘的种植,还有我们改种一些新的品种,比如说沙田柚的种植,还有我们在养殖这块,我们也有养猪,养猪这块也是为贫困户增收打下了基础,还有一部分经过我们短期的培训,可以转移就业。”   
(邹涛 阳朔台 杨永泉 李春兰 通讯员 石红梅)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