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代表团做好准备迎盛会 基层人才发展、工匠精神塑造成焦点

2018年03月04日 17:31:48  来源: BBRTV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BBRTV3月2日消息(广西电台全国两会北京报道组)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于3月5日召开,顺利抵达北京的广西全国人大代表已经做好准备。今年的全国两会广西的代表们都有哪些期待?他们更关注哪些问题?

  两会开幕在即,广西全国人大代表、河池市宜州区幼儿园园长吴洁秋心情十分激动。她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她已经把自己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整理归类,并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和准备,“我们现在新建的公办幼儿园比较多,但是教师的缺口比较大,希望能在教师的编制这一块国家能考虑,特别是我们贫困地区的,希望增加一些教师编制。”

  基层人才缺口问题同样受到了广西全国人大代表、钦州市钦北区小董镇中心卫生院护理部副总护士长、乡村医生管理办公室主任邓桂芳的关注:“(我特别)关注我们基层医疗卫生系统基层卫生医务人员人才流失这方面,希望国家出一些政策,提高基层医疗医务人员的待遇,让更多的人留在基层,为百姓服务。”

  去年,中央提出要重点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也就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精准脱贫攻坚战以及污染防治攻坚战,这也成为广西代表关注的焦点。

  广西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财政厅厅长关礼:“我这次关注‘打赢三大攻坚战’,尤其是防范风险的攻坚战,如何化解当前政府债务的风险,保证我们国家经济的平稳健康运行。期待中央今年出台更好的政策,特别是在资金的安排上,能够向贫困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倾斜,促进公共服务的均等化。”

  广西全国人大代表、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黄炳峰:“我这次来是带着38万毛南族人民的寄托和厚望,这次在两会期间我将更加关注国家对民族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将会出台哪些政策,同时也更加关注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方面国家将会如何扶持我们,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出台哪些好的政策。”

  去年,李克强总理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恪尽职业操守,崇尚精益求精,培育众多‘中国工匠’”。如何培育工匠精神,培养更多的大国工匠?工人代表们纷纷建言献策。

  广西全国人大代表、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制造事业部生产调度科科长、内燃机装试工种技能大师许燕妮:“我非常关注工匠传承精神,还有工人队伍建设这方面,因为在中国无论是‘中国制造’还是智能制造,都离不开工人队伍建设,如果出台一定的激励政策,可能对整个人才梯队的管理会有一定的帮助。”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作为带来新气象。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即将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广西代表们谋发展、话民生、问良策、议长计,激情昂扬、热情满怀。

  广西全国人大代表、贺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冠:“(这一次全国两会)是十九大召开以后的第一个两会,意义非常重大。整个的议题、内容非常丰富、鲜明,我们作为代表要认真履行好职责,行使好我们的权力和义务,发挥好代表作用,聚精会神开好两会。”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