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元宵活动喜庆热闹

2018年03月03日 15:06: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报道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连日来,我市开展喜庆的闹元宵活动,让市民群众在佳节中品味幸福。
  今天,龙胜各族自治县民族广场上热闹非凡,2018年元宵节游园活动正在举行,活动现场一片喜气洋洋,百姓群众在“套圈”、“跳绳”、“投篮”等活动中,玩得不亦乐乎,享受着游园活动带来的乐趣。
  在欢度佳节的喜庆时刻,灵川县三街镇政府把一台“学习宣传十九大、振兴乡村文化”主题晚会送到了村民家门口,100多名专业或者业余演员们用精彩的节目,表达了富裕后农户们的喜悦心情以及对乡村发展美好前景的期盼。
  闹元宵,猜灯谜,今天上午,灌阳县开展元宵节猜谜活动,上百条谜面巧思,谜底丰富的灯谜让百姓群众大开眼界。通过猜谜活动,大家既学习了中华传统文化,又提高了自身知识面。  
   灌阳县文新广体局副局长 唐红梅:“这次元宵猜谜活动,是为了响应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弘扬年俗等中华的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加强数字图书馆扩大工程的影响力,使图书馆服务惠及更广泛的社会公众,带动全国公共图书馆发挥更大的效能,为更好地实现我们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此外,资源县也举行了丰富多彩的闹元宵活动,让资源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幸福的元宵佳节。
   荔浦县茶城乡的闹元宵活动更是丰富多样,文化味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茶城乡的群众就从四面八方、扶老携幼来到文化广场,猜灯谜,看演出,美妙的歌声,精彩的舞蹈,展现了茶城乡人民幸福美满的生活状态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让大家在欢乐、文明、和谐、喜庆的氛围中欢度佳节。
  各县的闹元宵活动热闹非凡,城区里的活动也不逊色,今年元宵节,叠彩万达广场精心筹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市民打造一个好吃又好玩的元宵佳节。今晚,市民可以在借助当下最流行的微信小程序来进行有奖答题,获奖者将获得精美的元宵礼物。为了让更多人感受到元宵喜乐团圆的氛围,(删)孩子和家长可以一同在现场参与,通过亲手包汤圆,品味深刻悠久的年俗文化,感受浓浓的亲情、友情、团圆情。
  3月1日,秀峰街道办事处举办“情暖敬老院 欢乐庆元宵”活动。办事处的工作人员来到敬老院,与老人们一起包汤圆,玩游戏,表演歌舞,在欢乐祥和的氛围里,陪伴敬老院的老人们度过节日,让老人们感受到浓浓的暖意。
   敬老院老人 王全美:“(过了)这么一个幸福的元宵节,我们老人越来越高兴,越来越觉得开心快乐平安。” 
  3月2日,桂林博物馆在叠彩区铁路社区举办“戊戌狗年‘欢喜过元宵’送文化进社区”活动。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元宵知识小课堂,组织社区群众自己动手做花灯、包元宵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受到社区群众欢迎。桂林博物馆表示,今后还将组织更多活动,将博物馆文化送到社区、学校、乡村,让文化和服务惠及更多群众。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