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为人民我建言 | 杜丽群委员:构建新时代和谐医患关系

2018年03月05日 16:35:42  来源: 广西日报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医护人员与患者,本是共同应对疾病侵袭的战友。然而,近年来,医患纠纷有增无减,而恶性伤医事件也时有发生。对此,全国政协委员、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艾滋病科护士长杜丽群建议,应切实全面提升医疗卫生队伍整体素质,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努力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
  杜丽群分析,虽然造成医患关系紧张的因素很多,需要从体制上加以统筹解决,但医院不能坐等靠,而应主动有所作为。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杜丽群建议,“医乃仁术,无德不立。”要构建新时代和谐医患关系,一方面要注重对医护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加强和患者的交流沟通,避免因为沟通不畅出现问题。另一方面要在全民范围内增加医学知识科普力度,以提高百姓防治疾病能力,对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同时有利于患者对自己的病情有正确认识,有助于和医生有效沟通,避免误会。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