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民关注全国“两会” :期待奋进的新时代拥有更多幸福

2018年03月06日 10:12: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手机幻灯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开幕,桂林500多万各族群众心向北京,密切关注全国两会,期待着在奋进的新时代,和全国每年“两会”期间,都会出现很多关系国计民生的热点话题,引起大家的共同关注。
  对于很多家长来说,孩子的教育是头等大事,所以最关心的就是孩子的上学问题;对于即将毕业的大学生生来说,马上就要走上社会,最紧张的就是就业问题;对于退休老人来说,都希望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他们最关心的就是养老问题;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最关心的莫过于民生问题,比如工资涨不涨,房价降不降,看病不再难等。所以对于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大家也都有不同的关注点。
  大学生 张一凡:“因为现在马上毕业了嘛,主要就是一个就业的问题,因为就业可能对于我们实习生来说可能就会有一点难。然后就是可能找不到称心如意的工作,还有就是就业的待遇各方面的问题,同时的话我也就希望能等毕业之后能给我们一份稳定的工作。”
  市民 蒋松芳:“最关心的问题还是二胎政策问题,因为现在二胎政策虽然开放了,一些设施设备包括一些办证都还不是很清楚,希望能够政府能够帮助我们完善这些问题,能够帮我们解决掉。”
  市民 徐松:“比较关心住房方面的问题,像我们去年单位里面有蛮多同事说准备了钱,想付首付的但是还没够,今年的话说再攒一点,但是的话今年的这个首付房价也涨上来了,又交不起了,所以呢比较关心这方面的问题。”  
  市民 杨国庆:“就是说退休工人的这个工资,我觉得的话应该是不是要涨一点。”
  市民 李京云:“就是食品,我最关心的就是食品,人民老百姓的安全问题,我当然希望吃到没有污染的东西,不需要化学特别多的,打农药的食品。”
  市民 伍庆林:“我希望国家出台更多好的政策吧这一块,让更多的那种边远地区的小孩有更好更优质的教育。” 
  市民 阳玉凤:“我希望国家对老百姓医保这一块有适当的提高吧,因为现在老百姓最困难的还是一个医保的问题。”
  市民 林元彤:“环境问题咯,那个是雾霾啊天气啊,现在不是雾霾越来越严重嘛,汽车尾气排放在也越来越严重。”
(李灿 徐婷 实习 李振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