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曝光台】这些市民太任性 不管不顾不走“寻常路”

2018年03月06日 10:56: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春节前夕,我们桂林的多座人行天桥陆续通行,给市民的出行带了很大的便利,但总有那么一些人“不走寻常路”,放着安全的人行天桥不走,非要穿越危险重重的车阵,我们来看一下记者的报道。
  这是记者在翠竹路人行天桥附近拍摄到的画面,虽然天桥就在旁边,但还是有很多市民视而不见,依然我行我素的横穿马路,而马路中间的绿化带也已经被踩出了两条近两米宽的“土路” 。看着他们在快速驶过的车辆中间左躲右闪,尤其是那些步履蹒跚的老人,记者都替他们捏一把汗呀。
  市民:“(阿姨,刚刚您为什么不走天桥,要过马路呀,不危险吗?)年纪大了,好累。(那您不觉得危险吗,那么多车子?)因为好多人都过。”
  记者观察后发现,半个小时不到就有近20人肆意的横穿马路,而且还不是上下班的高峰期,这些人中,不仅有嫌累不想走天桥的老人,还有很多年轻人也是如此。
  市民 雷女士:“文明无小事,小事见文明,建立了这个天桥就是以安全为主的,我建议还是走天桥为好。”
  市民 汤女士:“最好是安全的话走天桥好一点,大家的文明素质可能还要有效的提高吧。”
  市民 何女士:“这样是不对的,毕竟有人行天桥,这样还是不好的。” 
  图一时方便就肆意的横穿马路,安全问题大家考虑过吗,安全问题可不是小事呀,俗话说的好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呀。另外,我们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的将这里加设防护栏,不要给更多的人提供机会。    
(蒋沛玲 李丹)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