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全州男子大年夜砍死结发妻子!背后原因令人震惊

2018年03月07日 09:51:18  来源: 平安全州警讯  所属分类:全州县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据平安全州警讯,2018年2月15日(农历大年三十)中午,正当千家万户沉浸在春节的喜庆气氛中时,全州县两河镇新富洞村委突发一起致一人死亡的命案。案发后,全州公安民警顶住春节安保的巨大压力,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不畏辛劳,浴血奋战,全力攻坚,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和灌阳县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昼夜鏖战24小时,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廖某抓获,及时消除了社会影响,全力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2018年2月15日12时40分许,全州县两河镇某村村民廖某在两河镇新富洞村委一村道上,因家庭矛盾与其妻发生争执,过程中廖某持锐器行凶致其妻当场死亡,作案后廖某立即畏罪潜逃。案发时间正值大年三十,人命关天,社会影响极大。接警后,两河派出所火速赶到案发地开展现场保护和追捕缉查工作,并将情况向县局领导作了汇报。

  获悉情况后,县局党委高度重视,为尽快抓人破案,切实增强辖区群众安全感,副县长、公安局长谢俊立即指令启动全县命案侦破机制,要求全体民警取消春节休假,全力以赴,快侦快破,消除社会影响。随后,谢俊副县长和在家局领导胡波、廖巍峰、黄云飞迅速组织带领刑侦大队、110警务大队、指挥中心及局机关各队室备勤组和两河镇周边派出所等100余名精干警力赶至案发现场,就地成立以刑侦大队牵头的命案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办追捕工作。

  随即,现场勘验、调查走访、视频侦查、设卡堵截等工作紧张有序地展开。专案民警通过循线追踪发现,案发后嫌疑人廖某为逃避警方追捕,驾乘一辆男式两轮摩托车快速逃离现场,并徒步沿灌阳文市镇方向逃入山林藏匿。文市镇与湖南道县相邻,为防止嫌疑人逃至外省,县局指挥部迅速组织搜捕人员入山追捕,同时安排警力在嫌疑人可能逃离的道路上设置重重关卡,加强盘问查缉,并组织民警加强对嫌疑人家属和亲朋好友的教育规劝,力争促使廖某投案自首。

  案件侦办过程中,谢副县长及相关局领导多次组织召开案情分析会议,认真听取追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缜密分析,研判案情,制定相关措施,确定下一步侦查方向,自始至终坚守在一线指挥。两河镇三家班子主要领导也赶到案发村屯配合公安机关全力做好走访和保障工作。各参战民警按照既定的分工,围堵布控,认真履职,毫不松懈,一直忙至大年三十深夜,所有参战民警和两河镇干部才在两河镇路边一饭店吃了顿不一样的“年夜饭”,随后又继续熬更打夜,紧张投入到搜捕工作之中。

  进山搜捕行动持续到次日早上,仍未发现嫌疑人廖某的踪影,为此,专案组转变思路,仔细分析廖某欲逃至湖南的心里特点,根据实际情况,一边持续在文市镇至湖南道县必经道路上设卡,一边安排多个抓捕小组乔装后驾驶便车,在文市至道县之间的道路上来回巡查,力争发现嫌疑人的踪迹。

  功夫不负有心人,2月16日中午,刑侦大队赵双庆副大队长带领专案队员唐力、蒋忠旭、蒋吉文、李其训等人在文市至道县十公里处的省道边,发现了在路边等车的犯罪嫌疑人廖某,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没有立即实施抓捕,而是驾车上前与廖某套近乎,设计将其哄上车,并立即表明警察身份将廖某当场抓获,随后带回刑侦大队进行审查。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廖某对其持锐器将妻子杀害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讯问室里,廖某泪流满面,对自己的罪恶行径懊悔不已。至此,“2.15”两河命案成功告破,彰显了全州公安攻坚克难、守护平安的实力,印证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的道理。


  案件真相已水落石出,但为了进一步巩固证据材料,2月17日(大年初二)一大早,谢俊副县长和局领导胡波、廖巍峰、黄云飞带领刑侦大队、110警务大队、局机关值班民警等70余名警力不顾连日作战的疲劳,充分发扬全州公安不畏艰辛、吃苦耐劳的作风,押解犯罪嫌疑人廖某到两河镇新富洞村委案发地点指认作案现场,提取涉案的相关痕迹物证。

  破案后,桂林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陈荣茂专门致电:全州“2.15”命案发生在大年三十,在社会造成较大影响,引起区厅领导关注,全州县局专案组顶住压力,英勇顽强,全力开展侦破工作,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及灌阳县局支持配合下,24小时内成功破案,及时消除了社会危害,挽回社会影响,体现了我市公安机关敢打必胜的过硬作风和过硬本领。陈副市长的褒奖和肯定,让全州全体公安民警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绝不辜负陈副市长的关心关怀,将继续发扬真抓实干、勇于担当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2月27日下午,犯罪嫌疑人廖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经全州县人民检察院批准,被全州县公安局依法执行逮捕,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