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再出发·曝光台】工地扬尘大 生活有点糟

2018年03月07日 10:32: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前段时间,有市民反映桂林市任远中学旁一路段工地扬尘很大,工地施工造成的扬尘污染严重干扰到了附近居民和学生的日常生活。
  记者 熊姗姗:“在我身后是一片正在施工的建设工地,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由于这里的一个建筑的大车的出入,所以导致我们的一个路面上的扬尘情况还是比较严重的。”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地附近不仅有居民区,还有学校。不少施工车辆频繁进出工地,当大车通过的时候,扬尘十分明显,很多过往行人纷纷掩住口鼻。
  任远中学 校长助理 廖女士:“太吵了这个大车,那个泥渣掉得一地都是,我们每次都清洁卫生,这个我们才搞干净的,才洗干净好脏的灰尘啊整个都好脏。”
  记者看到,学校的食堂也在这一路段上,食堂临街的窗户上已经积满了灰尘。除了扬尘,工地施工带来的噪音和交通安全问题,也给师生和附近居民造成困扰。
  学生家长 许先生:“他不说慢慢开慢慢开,好猛的那个车开起来,呼,过去了知道吧,学生那么多你知道吧。”
  根据《桂林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三十五条  装载砂石、砖块、渣土、水泥、沥青、混凝土等散装物品以及液体、生活垃圾、粪便的车辆应当采取密闭、覆盖等措施,不得泄漏、散落、飞扬或者带泥运行,影响市容和环境卫生。
(熊姗姗 阳青松)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