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桂林经开区:搭建交易平台 加快科技

2018年03月08日 09:42: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加快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建设科技强国。桂林经开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搭建广西首家民营网上技术交易平台—— 桂林科技成果交易平台,成功帮助不少本地企业实现与高校及科研单位的技术对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记者在桂林某米粉企业了解到,该企业在生产方便米粉的研发过程中遇到的两项技术难题,通过桂林科技成果交易平台,对接到了广西某高校的技术专家,双方于去年11月签订了技术合作合同,成功实现了校企合作。
  桂林某米粉企业 负责人 周展颐:“在平台的帮助下,我们和校方深度地达成了合作,不管是在这个技术目标,技术途径还有各方面,我们已经展开了深度全面的合作, 现在这个产品已经成熟,正在销往全国。” 
  桂林科技成果交易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构建起以技术转移为主轴的科技创新全流程服务体系。对于达成合作的技术,供需双方还能通过平台首创的在线技术交易系统,实现在线技术定价、在线合同签订等。平台运营以来,共开展技术对接760多次,挖掘企业技术需求51项,促成技术交易14笔,签约余额累计达到2492万元。
  桂林科技成果交易平台 负责人 贵兴濛:“我们会在线上通过聚集技术、人才、资金、知识产权等科技资源,线下通过实地走访企业等渠道,来为技术供需双方搭建线上和线下的对接平台与环境。” 
  桂林经开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主任 郑晓敏:“我们成立平台的目的,就是希望通过整合有效资源,借助线上线下多种渠道,依托专业运营团队,为技术交易双方牵线搭桥,促进供需双方能够最终‘联姻’,实现项目成功落地桂林。”
  目前,平台聚集了包括250所高校院所,4700多名技术专家和近4万项科研成果在内的科技创新资源。借助互联网优势,桂林市的企业可突破区域限制,与全国的院校进行便捷的对接交流。
  桂林某科技企业技术质量部经理 赵永涛:“通过这个平台,我们可以(把)大企业的和其他科研院所的已经成熟的专利拿来转化成生产,就是说我们生产中遇到一些瓶颈,需要一些专利,通过他们平台引入这个专利之后,对整体的一个生产的良率和转换效率有明显提升。”
  桂林经开区通过科技成果交易平台,积极推动产学研合作,促进了园区的创新驱动发展,去年园区新增高新技术企业6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家,园区内省级以上科研平台达到了47个。 
  桂林经开区经济发展(科技)局 局长 朱芳勇:“2018年我们将根据国家批复桂林的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加大引导企业在科技项目方面的策划力度,加强创业创新平台建设及企业科技服务力度,推动产学研合作,建设桂林高校联合创新区,为校企牵线搭桥,促进科研成果落地,帮助企业实现转型升级。” 
(何永芳 王思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