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世界杯倒计时100天 C·罗、梅西备战策略不同

2018年03月08日 11:20:52  来源: 北京晨报  所属分类:体育  编辑:朱名瑶  阅读:   查看评论()

蓄力世界杯 各有各的招儿

  世界杯倒计时100天 C·罗梅西备战策略不同

  昨天是俄罗斯世界杯倒计时100天。目前,各参赛队名单还没有最终确定,而每名有可能代表国家队出战的球员都在做着准备。他们有的改换门庭,为的是能够获得持续稳定的上场时间;有的则通过各种方式调整状态,从而在世界杯上能有更好的发挥。

  转会求位置型 人物:吉鲁

  今年1月的转会窗,由于在阿森纳缺乏稳定的出场时间,法国射手吉鲁离开酋长球场转投了切尔西。

  对于吉鲁的决定,法国国家队主帅德尚表示:“我为吉鲁感到高兴,他知道自己面对的现实。吉鲁在切尔西已经连续获得首发机会,这在他身上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发生了。他正在赢得比赛,他让别人取得进球,自己也能够取得进球。首发出场比替补登场要好得多,转会对他来说是更好的选择。”

  自从2012年6月加盟阿森纳以来,吉鲁在253场比赛中打入105球。温格也说:“我们欠吉鲁许多。吉鲁想得到更多的上场时间,因为他渴望在世界杯上一展身手,因此我为他开启了转会的大门。”

  类似的例子还有不少,比如从毕尔巴鄂竞技以6500万欧元加盟曼城的拉波尔特,23岁的他还没有过国家队出场记录,他选择以转会豪门的方式,为杀入世界杯大名单做最后的努力。还有投奔拜仁不惜去打替补的瓦格纳,当然是希望提前和拜仁的众多德国国脚集训磨合。从本菲卡投奔国际米兰的利桑德罗·洛佩斯,也是希望能打动阿根廷国家队主帅桑保利。

  轮休保状态型 人物:C·罗

  对于皇马和C·罗来说,每个赛季都会面临密集赛程,这必然会给球员的身体和精神带来沉重负担。尤其是在世界杯年,如果在俱乐部消耗过大,势必会带来严重影响。因此,本赛季齐达内也有意让C·罗尽可能地获得轮休机会。

  目前,皇马在西甲联赛中落后过多,早已失去了夺冠的可能。尽管齐达内和球员嘴上都不承认,但这是事实。而在欧冠中,皇马还有放手一搏的机会。因此,齐达内自然可以在联赛中让C·罗缓一缓,只要不影响获得下赛季欧冠资格即可。而且,即便没有C·罗,凭借皇马的实力,获得西甲前四名也没有太大压力。

  皇马客场负于西班牙人队的比赛,C·罗压根没有随队出征,人们都认为是皇马在为客场与大巴黎的欧冠留力,而C·罗的眼光则更可能是世界杯。不过,即便一再小心,C·罗在皇马3比1击败赫塔菲的比赛中,还是不可避免受了小伤。当他被阿森西奥换下后,坐在替补席上褪下袜子,告诉队医,自己小腿感觉有点不舒服,皇马队医也为C·罗进行了冰敷。不过问题看上去并不严重,C·罗不会错过对大巴黎的比赛。

  火热刷数据型 人物:梅西、孙兴慜  

  和C·罗情况类似的当然是梅西,只不过,梅西并没有享受到葡萄牙人一样的轮休待遇。首先,巴萨在西甲有很大的争冠可能,梅西自然是不可或缺的人物。而且,欧冠也是巴萨相当看重的赛场,梅西自然也不想落下。

  就拿刚刚过去的2月份来说,巴萨总共在国王杯、西甲、欧冠踢了7场比赛,梅西只是在客战西班牙人这场比赛中替补登场踢了32分钟,其余6场比赛场场踢满。巴萨在与马竞的争冠关键战中凭借梅西的进球战胜对手,这一夜梅西又达成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里程碑,这是他职业生涯的第600粒正式比赛进球。

  不过,梅西是一位不太重视个人荣誉和纪录的巨星。今年梅西有两大任务,一是帮助巴萨从皇马手中夺回西甲冠军,二是带领阿根廷国家队在世界杯上获得好成绩。在击败马竞后,巴萨领先8分,西甲冠军悬念实际上已经不大。也许随后的比赛,梅西就能得到与C·罗一样的轮休机会。

  和梅西相似的还有效力于热刺的韩国球星孙兴慜,本赛季他的状态也是异常火热。在热刺主场2比0击败哈德斯菲尔德的比赛中,头顶脚踢独中两元的孙兴慜无疑是场上最耀眼的一颗星。他的两粒入球直接决定了比赛走势,也为热刺带来了一场胜利。这场比赛之后,孙兴慜本赛季已经累计打进了15粒进球,9个助攻,在队内仅排在凯恩之后。

  做手术养伤型 人物:内马尔

  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家门口作战的内马尔因为受伤停赛,也直接导致了巴西队在半决赛以1比7的悬殊比分惨败给德国队,这无疑是内马尔的一大遗憾。今年,他一定会为世界杯做全力一搏,甚至不惜在赛季最紧张的时刻进行手术。

  当地时间3月3日,内马尔在巴西成功进行了右脚第五跖骨修复手术,3月4日上午10时,内马尔出院。他将在里约州沿海小城曼加拉蒂巴的私人豪宅里养伤,6周后进行复查。巴西队队医罗德里格·拉斯马尔为内马尔做的手术,手术前,他曾预测说,内马尔需要三个月才能恢复。

  据巴西足协的官方声明说,手术的内容是在右脚第五趾骨骨折处放上移植骨,并用螺钉加以固定。之所以放上移植骨,是为了使伤处恢复得更快。

  在内马尔手术过程中,巴黎圣日耳曼方面也派出了代表,法国著名医生热拉尔·赛扬全程指导和监督了手术。当年,他曾成功地为罗纳尔多的右膝做了手术。2002年韩日世界杯决赛,“外星人”邀请法国医生到现场观战,并把决赛上的两个进球献给了他。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