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永福:宜居宜游家园引来游客赞叹

2018年03月09日 09:55:3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春节的喜庆氛围正在慢慢消散,但永福县城里仍然处处彰显出新年的新气象,主街道上的小红灯笼在绿树中点缀,桂北民居风格的外立面嵌入福寿元素,为依山傍水的永福县城增色不少。经过几年的打造,县城宜居宜游的环境逐步显现。
  春节刚过,从高速路口转入永福县城,只见迎宾大道两旁绿树成荫,绿荫中点缀着一个个小红灯笼;街道中央隔离带的路灯上挂满与时俱进,反映新时代声音的标语,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2017年,永福县投入8000多万元对县城环凤山区域的主街道以及高铁和湘桂铁路可视范围的民居建筑进行外立面风貌改造。整个改造以桂北民居风格为主调,融合永福独特的福寿文化元素,采用灰瓦、白墙、小披檐、花格窗、马头墙等外墙装饰,使县城风貌焕然一新,既彰显简朴、明朗、清新的风格,又极具地方文化特色。
  近年来,永福县不断加大对县城建设的投入,从基础设施建设和县城环境打造入手,先后实施县城三江六岸防洪堤建设、凤山万福园综合项目建设、西河滨江大道建设等一系列重点项目建设,为拉大城市框架,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靓丽、干净、舒适的县城人居环境不仅让永福本地市民感到骄傲,也吸引不少外地客人到永福开启“候鸟式”生活。
  河北游客 刘志新:“给我感觉这边是空气非常清新环境非常优雅,这边的舒适度非常好,呼吸非常通畅、非常舒服,另外在这居住以后呢各种感觉都特别的好。”
  借助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契机,2017年,永福县投入1000多万元升级凤山景区,并通过国家3A级旅游景区评定。与此同时,投入2000多万元启动永福状元祠、文明塔等历史遗址重建和旅游景点建设,不断完善县城旅游设施和旅游布局。
  永福县居民 刘家毅:“获得3A景区以后凤山的旅游设施、休闲设施都得到良好的改善,给永福的老百姓和外地的游客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旅游环境。” 
  湖南游客 李先生:“我感觉这里的民风挺可以的,人们都是挺和善的,就是休闲吃过饭以后来这里(凤山公园)玩一下还是可以的。”
  永福始终坚持建设“福寿养生家园”一本蓝图绘到底,不断加大县城建设和招商引资力度,并成功引进碧桂园落地永福。如今,永福县城的人居环境和旅游条件正在破茧蜕变,宜居宜游的福寿养生家园正在慢慢成形。
(永福台 王天息 王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