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外媒聚焦两会:中国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 展示自信

2018年03月09日 11:24:5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所属分类:国际新闻  编辑:朱名瑶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7日,全球媒体继续聚焦中国“两会时间”。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的贸易政策如吸引外资等,不仅对中国经济、社会产生直接影响,也是各国关注重点之一。外媒认为,中国正推动自由贸易与对外开放,努力为世界贡献自己的力量,外企在华的经营情况将得到优化。

  《新苏黎世报》以“中国自信地站上世界舞台”为题,报道了政府工作报告主要方面以及中国政府从中表现出的自信。文章说,“中国将参加国际关系的重新架构,并且要为全球治理改革和改善做出贡献”。

  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将稳定发展作为主要经济政策方向,并将今年的经济增长目标定为6.5%,暗示在高速增长中进入了结构调整时期。

  该社援引专家的话称,中国政府通过质的增长,将全面改变经济政策方向。应对中国的认识有所改变。

  专家认为,中国将加强基础应用研究,并强调科学技术、网络、宇宙航空、智能化等。与此同时,预计将以“一带一路”为中心,扩大贸易,加强对外合作等市场开放。

  《华尔街日报》称,中国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全球保护主义抬头带来了挑战,承诺将加大力度吸引外资,实施境外投资者境内利润再投资递延纳税。

  3月6日,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在全国人代会举行的新闻会上透露,2018年中国将改进和完善投资环境,需要继续出台硬的措施。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华尔街日报》援引宁吉喆的话表示,中国“今年将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将进一步修订外商投资负面清单,把自贸区试行的外商投资负面清单逐步扩大到全国”。

  德国“明镜在线”关注到,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再次强调“坚定不移推进经济全球化,维护自由贸易”。

  德媒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下调汽车、部分日用消费品等进口关税,虽然没有透露更多细节,但在美国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形势下,政府工作报告再次重申了中国坚持开放市场的承诺。

  德媒称,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中国将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德媒预料,外国企业进入中国电信、医药、老年护理等领域的经营情况会得到优化。

  《南德意志报》在文章中也谈到,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全面放开一般制造业,扩大电信、医疗、教育、养老、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开放,下调汽车、部分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

  “应特别关注中国为外国制造开放的问题”,俄罗斯卫星网援引分析师的话称,与外国企业合作或建立新的工作岗位、带来出口活动收入。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