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广西脱贫攻坚政策选登(七)

2018年03月12日 09:48: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政·策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广西脱贫攻坚工作的政策选登。自治区对脱贫攻坚劳动力培训就业创业实施方案也进行了修改,修改后的内容更加全面,扶持力度更大。 
  根据修改后的自治区脱贫攻坚劳动力培训就业创业实施方案,在职业培训方面,参加培训的学员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超过总人数50%的培训班次,可简化手续,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审核开班,并可由培训机构垫付该班次全体学员培训费,培训合格学员经培训机构介绍实现就业,签订就业合同1年以上的,给予就业创业服务补助。
  在“雨露计划”扶贫培训方面,将全面落实贫困户子女参加本科及职业学历教育补助政策。参加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学历教育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新生,可获得一次性补助5000元;参加中、高等职业学历教育的广西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按学制年限分学期补助,每生每学期补助1500元。对16岁到60岁具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扶贫部门主办的短期技能培训、并考取职业资格证书的,每人每期补助3000元。对自主参加扶贫部门以外的单位主办的技能培训,获得国家承认并可在网上查证职业资格证书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实行以奖代补政策,每人一次性奖励800元。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