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师范大学获四项2017年度广西科学技术奖

2018年03月14日 10:00: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在日前公布的2017年度广西科学技术奖中,广西师范大学获得最高奖项——广西科学技术特别贡献奖;三个项目分获自然科学奖一二三等奖,获奖层次和数量在全区高校中名列前茅。
  被授予2017年度广西科学技术奖特别贡献奖的项目是《基于DNA、蛋白质靶标新型抗肿瘤活性化合物的发现》。由广西师范大学省部共建药用资源化学与药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梁宏教授课题组完成,这也是广西授予的首个自然科学类特别贡献奖。其研究成果达到了当今国际领先水平。
  广西师范大学省部共建药用资源化学与药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梁宏:“李克强总理也专门说,我们国家要攻克癌症难关。所以我们这个课题既跟攻克癌症这个难关结合起来,也充分考虑了广西中草药资源优势,应该说比较好的把我们的原创性跟我们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有机地结合起来了。”
  此外,广西师范大学化学与药学学院曾明华教授、樊友军教授课题组,其项目分获广西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和二等奖。三等奖授予了广西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沈洪涛教授课题组。
(黄义武 龙真妮 实习生 邓雯文)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