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龙胜:传统民族体育竞技赛 喜迎春耕望秋收

2018年03月14日 11:20: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12日,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乡茶林苗寨热闹非凡,苗族群众欢聚一堂,以丰富多彩的民族体育竞技迎接春耕春种的到来,期待在金秋时节收获硕果累累。
  当天,在泗水乡茶林苗寨的广场上,一系列竞技类传统节目轮番开赛,来自各村寨的各族群众参与其中,唱山歌、踩高跷、打泥脚等项目精彩纷呈,让各族群众和游客感受到了民族体育的乐趣。
  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乡茶林苗寨 村民 杨唐珍:“都玩得很开心,都比较开心,现在有这种活动的都很开心,都很积极。”
  所有比赛中,最吸引人的莫过于苗族传统体育竞技打泥脚了。这项比赛是两个人为一组,每人发5个泥团,打中对方者得一分。竞技中,选手们一边闪躲,一边反击,比赛激烈又充满趣味,观众的加油呐喊声伴随着欢笑声在田野上空荡漾,大家共同在民族体育竞技带来的欢乐中,许下美好心愿。
  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乡茶林苗寨 村民 聂国贵:“打泥脚主要是增进寨子与寨子之间的民族和团结,还有增进青年朋友之间的友谊,所以寨子和另一个寨子敲锣打鼓,到我们寨子表示对春耕的祝福。”
(龙胜台 李莫)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