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六座天桥扶梯主体安装完成 有望四月底开放使用

2018年03月14日 11:20: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从今年开始,咱们桂林市区新建的十二座人行过街天桥开始投入使用,解决了行人过街难的问题,但是最近有市民反应,虽然一些天桥配备了电动扶梯,但是却迟迟不见使用,老人和小孩上下都很不方便。记者从天桥建设施工部门了解到,电梯属于特种设备,需要一点时间来进行安全调试,到四月底六座天桥的电梯将全部开放使用。
  记者在西城步行街前的人行天桥看到,天桥梯道旁的电梯仍然围着施工围挡,处于施工建设阶段。目前市民只能通过步行梯道上下,不少市民觉得,天桥开始使用之后过马路确实安全了很多,但是老人和小孩爬楼梯却比较吃力,大家都希望天桥电梯能尽快运行使用。  
  市民 孙女士:“走的时候,老人家特别是啊,可以扶一下有安全感,再一个那个扶梯,扶到就是说小孩老人都方便。”
  市民 张女士:“有些小孩他上楼梯比较有点困难,小孩腿短,老人的那个腿没有力气,肯定开通是很好的。” 
  记者了解到,为了缓解交通压力,人行天桥的施工单位在春节前就将天桥的步梯部分率先抢工完成,而天桥的电梯目前只是完成了主体安装,电梯的其他附属配件还在安装当中。 
  天桥建设现场施工负责人 苗子刚:“由于电梯属于特种设备,配套的东西比较多,现在我们也在积极组织施工进行安装,等到配套的这些东西装完之后,我们还要进行配电,然后在进行调试,然后电梯才能够正式的通行还要通过特种设备的检测才可以正式通行。”
  相关负责人介绍到,对于电梯这样的特种设备他们要反复调试,确保安全之后才能向市民开放使用,目前安新洲、瓦窑市场、乐群路口的天桥电梯防护板已经安装完成,西城路口的人行天桥电梯的主体安装也即将完成,接下来他们将加快进度,争取尽快把更为便捷的出行方式带给市民。
  天桥建设现场施工负责人 苗子刚:“目前我们在的这座桥是西城路口,这座桥已经马上就可以做完了,然后还剩最后两座就是虞山批发城和长城花园,调试好了之后就可以通行,预计在四月底吧,四月底六座天桥的电梯全部都可以开放通行。”
(文涛 熊姗姗 实习 李振豪)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