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将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2018年03月15日 10:23: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13日,我市召开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从今年至2020年,我市将围绕脱贫攻坚总体要求,着力整治解决五个方面问题,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专项治理围绕的五个方面问题是:着力整治和解决主体责任落实不力问题;着力整治和解决扶贫领域职能部门监管责任缺失问题;着力整治和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干部工作作风问题;着力整治和解决资金项目使用管理中违纪和贪腐问题;着力整治和解决监督执纪“宽松软”问题。
  会议指出,在这三年内,各级相关部门要围绕扶贫政策落实、贫困对象认定、产业项目审批、扶贫资金发放管理等建立排查机制;要强化问题线索处置,对2016年以来受理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要建立管理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对巡视巡察、专项审计、财政检查、扶贫巡查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要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实现对贫困县、贫困村巡察全覆盖。同时,要加强对扶贫政策的宣传和解读,将扶贫政策、项目、资金等信息及时向群众公开。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围绕脱贫攻坚总体部署和工作进度,持之以恒开展治理整治,推动有关决策部署在桂林落地落实,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市委副书记白松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吕洪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东光、副市长谢灵忠,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等出席会议。
(刘洪波)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