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州马玉荣获评“全国农业劳动模范” 桂林农民有了新标杆

2018年03月15日 10:11: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部表彰了一批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和全国农业先进工作者,咱们桂林全州县咸水镇的农民马玉荣获评“全国农业劳动模范”。
  今年46岁的马玉荣是全州县咸水镇的一个普通农民。先后做过小商品生意,帮别人理过发。2001年,她投资80万元开办了一家大米加工厂,走出了一条高效农业之路,造福了一方百姓。
  全州县虹桥大米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玉荣:“目前,我们企业老厂区年加工大米1万吨,年产值达3千万元。现正准备建设一个新型厂区,安装一条自动化生产线,年加工量可达到6万吨。”
  近年来,马玉荣带领她的企业走科技致富之路,发展高端富硒米,每公斤富硒米达到了四十元左右,实现了规模化生产、集体化经营,为实现水稻种植的可持续发展和带动周边群众脱贫致富树立了榜样。与此同时,马玉荣还积极开展扶贫助学济困活动,先后投入16万元开展各种社会公益活动。
  全州县虹桥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玉荣:“近几年我们企业带动农户及贫困户一起参与种植优质水稻,富硒水稻,有机水稻。今年将以企业+公司+合作社+农户+基地的模式种植,在全县13个乡镇共种植11万亩优质水稻。下一步企业准备利用旱地种植旱稻,实现农业增效,农尾增收,让企业与农民实现双赢。”
  此次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部表开展的表彰活动,共评选出379位全国农业劳动模范,是继1957年,1990年之后,我国第三次面向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开展的集中表彰。马玉荣获评“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将为桂林的农民树立新的榜样,推动桂林农业大市不断转型升级。
(全州台  邓琳 蒋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