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再出发】人行天桥整洁需要大家共同维护

2018年03月15日 10:22: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前几天我们栏目报道了彭家岭人行天桥保洁情况差的新闻,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由于天桥的移交工作还没有全部完成,市区内的新建人行天桥的保洁工作暂时由天桥建设方负责。目前建设方已经加大了清扫力度,但他们更加希望通过我们的节目,呼吁市民一起参与到人行天桥的卫生保障中来。
  当记者再次来到彭家岭人行天桥时看到,保洁人员正在对这里进行清扫。天桥上的卫生状况有了明显改善。不过尽管桥上的提示标语和垃圾桶十分明显,部分市民经过时却视而不见,桥上不时会出现零星垃圾。  
  市民 赵女士:“这个垃圾桶有些有看到,但是可能他整体的这种素质或者是他这种自身的行为可能没有到,就是很自觉地能放到垃圾桶里面去,就算没有垃圾桶的情况下,也随处拿在自己的手上到了垃圾桶的地方在再扔,就会整体会整洁很多,而且发现这个天桥我刚刚看到那边两个人很难扫很难清理,可能我们个人的这种爱护环境的意识还是要提高。”
  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到,其实天桥的保洁工作一直都在做,但因为彭家岭人行天桥的人流量较大,周围市场和居民区比较多,一些市民在经过的时候会随手将垃圾扔在天桥上,保洁人员清扫一座天桥要花上两到三个小时,但往往是刚扫完没多久,桥面上又增添了新的垃圾。
  天桥建设现场施工负责人 苗子刚:“在天桥建成通行之后,我们做了一些警示的标志,比如说禁止随地吐痰禁止随地丢垃圾这种警示标志,然后每天安排人员大概清扫两次,上午一次下午一次,但是由于咱们的人流量比较多,可能大家的公共意识还是差一点,有的时候会随地丢一些垃圾,然后给我们的这个垃圾清扫造成了很大的压力。”
  据了解,目前天桥的移交工作还没有全部完成,市区内的新建人行天桥的保洁工作暂时由天桥建设方负责。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天桥建设方表示,今后他们会加大清扫力度以保证天桥整洁。 
  天桥建设现场施工负责人 苗子刚:“从现场的情况来看的话,现场的垃圾还是比较多,所以在后期的时候我们会尽量加派人手,然后增加这个清扫的频率,尽量保证这个天桥的整洁,通过我们的安排工人过来清扫的话,这个对于保护整个天桥的环境的话来说还是远远不够的,所以说还是呼吁广大市民能够从自我做起,尽量不要随手乱丢垃圾,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为大家提供一个好的通行环境。”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