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阳朔县:“党建引擎”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03月16日 10:49: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关注脱贫攻坚进行时专栏报道。近年来,阳朔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擎”助力贫困村脱贫摘帽,实现了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工作“双推进”。
  阳朔县高洲村是自治区级贫困村,在脱贫攻坚工作过程中,阳朔县结合组织阵地标准化建设,首先在党群服务平台建设上作文章。通过整合各方资源,投入130多万元为该村建成了集政务服务、村民议事、便民服务等于一体的高标准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在脱贫帮扶、民事代办、志愿服务上,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阳朔县阳朔镇高洲村 第一书记  覃树德:“利用我们党员党建阵地,可以查到,他个人得到了哪些民生支持,比如说,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建房,两亩补贴,新农合新农保等等,等等惠民政策。”
  有了党群服务中心,脱贫攻坚工作透明且有明确方向。在当地党员干部的发动下,高洲村群众积极投工投劳,大力实施村屯绿化、道路硬化、易地搬迁等13项扶贫工程。目前,高洲村所有道路全部实现硬化,沿江旅游步道也已修建完成。为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奠定了基础。
  阳朔县阳朔镇高洲村 村民  黎裕文:“我们高洲村委这班人各个都很好的,我对这种村干部,我非常地满意了。”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阳朔县把配强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提高基层党组织服务阵地高标化作为重要抓手。深入开展“党旗领航·廉洁护航·宜居乡村”建设。先后投入1300多万元,新建50个标准化党群服务中心。并创新打造村级廉洁党建查询系统。以“党建引擎”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展开。目前,在基层党建示范点引领、带动下,完成了“一江两河”、“桂阳文化旅游大道”等6条乡村党建精品带旅游项目提档升级。
(阳朔台 莫珍玲)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