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广西脱贫攻坚政策选登(九)

2018年03月16日 10:49: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政·策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广西脱贫攻坚工作的政策选登。今天介绍脱贫攻坚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的相关内容。
  按照脱贫攻坚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目标任务的要求,到2020年,要再解决约120万贫困人口饮水不安全问题,全区54个贫困县农村集中供水率总体达到83%、自来水普及率总体达到80%左右、水质达标率力争达到65%以上。完成12个贫困县约85万亩优质高产高糖糖料蔗基水利化建设,基本完成贫困地区11座中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再实施10个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程和4个中型灌区节水改造,加快贫困地区“五小水利”工程建设,根据贫困村特色农业产业发展需求,实施一批特色农业节水灌溉,促进农业增产和贫困户增收。 
  在资金投入机制方面,政策指出:要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积极争取中央资金支持,明显提高贫困村、贫困县水利投入的总量和增幅。自治区筹措资金10亿元左右,支持贫困地区“五小水利”工程和特色农业节水灌溉建设。贫困村饮水安全工程自治区本级补助资金标准由原来的100元/人提高到150元/人左右。探索合作共建、经营权转让等多种方式引入社会资本参与贫困地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节水灌溉工程等建设,发动受益群众自筹资金或投工投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