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核心价值观】永福:突发山洪一人被困 群众火速救援

2018年03月20日 10:01: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17日,永福县龙江乡西河突发山洪,一辆货车被困河中,车内一名群众被困,货车即将被淹没,听到呼救后,龙江乡政府工作人员与村民迅速组织救援。
  西河村委会值班的村委副主任龙孟忠接到求救电话后,与在场的党员干部迅速前往现场,61岁的老党员龙火生跳下河向被困者游去,由于洪水水势猛烈,龙火生体力不支不得不返回岸上。于是龙江乡政府的工作人员在岸上进行指挥,龙孟忠则与村民曾开焕一起坐上竹排向被困者划去,同时14岁的村民曾运杰从上游拿着救生圈下河,顺流游向被困男子并帮他套上救生圈,在大家齐心协力下,被困男子成功获救。
  永福县龙江乡西河村横沟屯村民 曾运杰:“我就看到他在那里,我就跑下来,然后我想了一个办法,这里水太流了,然后我就去上面,从上面放下来,然后从上面一流下来,我就(将救生圈)丢过去他就套着那个救生圈,他就游下去,我就跟着那水流一起游去下面。”
  永福县龙江乡西河村副主任 龙孟忠:“这个没什么想的,只有把人救上来,只有救人是我们作党员的责任。”
  据了解,被困男子是桂林至柳城高速路第四标段项目部建设单位西部中大劳务部的工作人员,当天他驾驶货车给工地运送生活物资,返程途中,路过西河中的便道时,突发山洪,于是被困河中。
  被救人员 何欲辉:“大概11点多一点点,走到半路中间,一下上面就涨了洪水,一下就冲过来了感谢那四位人来救我,真的谢谢那个小兄弟,很勇敢又很聪明。”
(陈奕舟 永福台 王天息 莫培矩)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