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永福县多举措抓好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2018年03月20日 09:35:56  来源: 通讯员 莫琳 毛燕  所属分类:永福县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春季是H7N9禽流感高发季节。年初以来,永福县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各项防控工作,未雨绸缪,多措并举,筑牢防线,有效地保障了全县水产畜牧业的健康平稳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到目前为止,全县没有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

  提前部署,高度重视

  2月27日,我县组织召开紧急布置会议,水产畜牧兽医局、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各乡镇和相关部门,共商对策,研究部署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及时拉响了全县H7N9禽流感春季防控警报。

  明确职责,任务到人

  采取县联系部门,部门联系乡镇,乡镇联系村,村联系屯,人联系户的层层包干到部门到个人的方式,切实落实防疫各项措施,建立任务有人领,责任有人担的工作机制,拉起H7N9禽流感防控全员警戒线。

  完善预案,加大宣传

  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大应急物资储备,各项防疫物资均已储备发放到位。同时加大宣传,入春以来,全县共出版公开宣传栏29版,印发宣传资料2000多份,让群众真正树立H7N9禽流感可防可控的科学意识,消除恐慌心理,逐步形成全社会参与防控工作的良好氛围,布起H7N9禽流感防控全民警戒网。

  加强免疫,严格排查

  到三月中旬,全县已完成春季高致病禽流感免疫任务的70.2%,随机采集禽类血清样品360份,实验室检测结果均达标。同时加强规模场和屠宰场监管,动物产地检疫、屠宰检疫开展面达100%,检疫不合格的动物及动物产品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在全县撑起H7N9禽流感防控保护伞。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