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惊现疑似海市蜃楼?市民再次拍摄揭真相

2018年03月20日 10:01:2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最近一位市民用航拍机在高空拍摄到了疑似海市蜃楼的美景,视频一发出就引起了网友们的广泛关注,大家对画面中出现的烟雨美景是否是海市蜃楼有着不同的看法。
  这个视频是市民许先生用航拍机所拍摄到的画面,镜头中,在原本桂林层峦叠嶂的群山之上,在云雾青纱的笼罩下,出现了海拔更加高的一群山峰,看上去很像海市蜃楼的奇景。据了解,海市蜃楼出现最多的是沙漠地区,它是一种光学现象,出现的原因与地理位置、地球物理条件以及那些地方在特定时间的气象特点有密切联系。因为沙质或石质地表热空气上升,使得光线发生折射作用,就产生了海市蜃楼。
  对于这次市民拍摄到的画面,网友们也是看法不一,有的网友认为海市蜃楼是难得一见的自然现象,能在桂林见到非常的幸运,也有的网友持不同的看法,认为桂林所处的环境地貌不会出现海市蜃楼。
  为了证实自己拍摄到的画面是不是海市蜃楼,昨天许先生又来到上次的拍摄地,再次将航拍机升到200米高空进行拍摄,因为昨天的能见度较高,所以从新拍摄的画面可以看到,远处的山是真实存在的。据许先生介绍,由于前几天桂林市区有雾,云雾遮挡住了后面山体的底部,才误认为是海市蜃楼的景观。
  虽然不是海市蜃楼的奇景,大家会觉得有点可惜,不过我们能欣赏到高空的烟雨桂林美景,也还是不错的。
(秦彬祥 阳青松)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