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绿色环保花坛葬 越来越受市民青睐

2018年03月20日 10:03: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记者日前从市民政部门了解到,我市今年的公益花坛葬报名工作已经开始,报名人数不断增多,环保绿色的花坛葬,正越来越受到市民的认可。
  公益花坛葬是指将逝者骨灰集中安葬在花坛内,采用可降解骨灰盒,3个月内骨灰盒与骨灰、鲜花、泥土融为一体,让逝者归于自然的一种生态安葬方式。今年,桂林的生态花坛葬已经是第五届了,地点定在了官帽山的永久墓园。目前,工作人员正在对花坛葬的现场进行布置。墓园负责人介绍说,为了做好今年的生态花坛葬工作,他们已经做了许多准备工作,比如成立几个相应的工作组,分工协作,对清明花坛葬当天的仪式现场进行了更加稳妥的布置,加强了基础设施建设。
  官帽山永久期公墓园 负责人 胡道魁:“这个地方原来设施就没有这么完善,我们就投入一定的资金把他逐一修善整理好,把这个挡土墙修理好以后,周围做这个绿化带,来配合这个装饰美化点这个工作,一个背景墙资料我们也在加紧制作中,向市民积极宣传这个生态殡葬这个。”    
  在今年的一个生态花坛葬的报名点之一,记者见到,不时有人前来咨询。工作人员介绍,从2月25日开始,发布公益花坛葬的消息之后,短短的十来天时间内,报名人数不断增加。
  工作人员:“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有35个人了。(外市还有20多人?)象我们这个花坛葬都是一年比一年受市民的欢迎,因为毕竟移风易俗啦,因为都是比较提倡公益,还有一个问题就是环保。” 
  公益花坛葬受到的关注和参与逐年增多,说明市民对文明环保的新丧葬方式的接受和认可。而为了回应市民的支持,今年的生态花坛葬除了逝者能够享受当天的花坛葬仪式之外,家属还能享受国家相关政策补贴。市民政局联合殡葬管理部门及墓园开通了云上纪念馆,让不能回来祭祀的家属,在网上能祭奠逝者、寄托哀思,通过多种形式,进一步让文明绿色的殡葬理念深入人心。
  桂林市殡葬管理处 副主任 罗逸:“除了报名点除了免费安葬以外,还有另外奖励500块钱奖励金,另外在我们这个集中安葬点以后,每年免除管理费,我们还在安葬点上面,用铜牌刻上逝者的姓名然后便于每年清明节平时好家属祭拜。”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公益花坛葬报名截至到3月27日,如果您是一个生态环保人士,对先辈的安葬有这这方面的考虑,可电话咨询0773— 5897013,0773—2880310。
(何成桂  黄新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