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曝光台】烧烤摊生意“蒸蒸日上”周围住户苦不堪言

2018年03月20日 10:01: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家住八里街八里二路嘉兴巷的赵女士向我们栏目爆料说,她家楼下的烧烤摊,几乎每天都要营业到凌晨三四点才收摊,不仅把周围环境搞得乌烟瘴气,而且常有人深夜在此喊码、划拳,导致很多住在附近的居民无法正常休息。
  记者从周边居民那了解到,这家烧烤摊从15年开始营业,也就是从那天起,他们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每天超过12点以后,店铺的客人猜拳喊码以及电动车警报声,严重影响了居民们的夜间休息。再加上烟熏火燎,使得整栋居民楼北侧窗户都紧闭,连过道的窗户都不敢打开。
  市民 赵女士:“晚上他们都11点多钟来,有时候三点多钟才走,有时候甚至通宵达旦喊码划拳摇色子,我们晚上根本就不能开窗,那种油烟制品的味道,本来我家爱人就病了十多年了,他晚上一炒菜那油烟就把我们从梦中呛醒。”
  市民 蒋先生:“下半夜那个声音又大,他们喝酒划拳啊、拍生姜啊砰砰响的实在是受不了,我家里两个孩子嘛都在上小学一般晚上都睡不好,有时候客人来得多了那车停在路边左一辆右一辆根本过都过不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在居民居住房屋处用仪器测得:昼间超过55分贝,夜间超过45分贝就是扰民了。(接了一段住户分贝仪测试的现场声)赵女士说,邻里关系本应该要和谐共处,但与烧烤摊老板多次沟通协商,老板并不买账,反而恶言相向。他们也多次拨打了投诉电话,可是问题也没有得到解决。 
  市民 赵女士:“我们下去沟通了也没有办法,开始下去沟通的时候他就语言威胁我们叫我们把房子卖了。” 
  市民 蒋先生:“我们对这个现象真的好着急,跟他们说也没办法跟他们沟通他要做生意他们。”
  希望当地的环保等相关部门进行监管改进,让周边群众得到一个安宁整洁的居住环境。
(程琳 黄新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