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七星区:开展“春风行动”招聘活动 将岗位送到农民家门口

2018年03月20日 10:01: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了满足各类劳动者就业创业和企业用工需求,最近,七星区开展了2018年“春风行动”朝阳乡专场招聘会,吸引了600余人咨询求职。
  这次招聘会共有40多家企业前来参加,提供的就业岗位包括管理、技术、服务等类别共计740多个。据了解,这次招聘会是为了促进转移富余劳动力就业,支持返乡农民创业,通过招聘会的形式将更多的岗位送到农民家门口。
  某公司 招聘专员 付先生:“我们现在招聘的岗位,大多数都是比较基础的一个岗位,它的那个学历要求一般也就是在高中或者初中,比如说生产操作工、保洁员、包装工比如说快递员,都是比较普遍的。” 
  某食品经营企业 招聘专员 粟女士:“我们这一次一共是提供了8个岗位,预计的是要招70、80个人这样,目前的话门店这边情况是比较好,但是工厂这边岗位的话是还要30、40个人这样,基本上我们公司是没有什么学历的要求,但是要能吃苦耐劳,能接受我们的工作性质和工作内容。”
  现在越来越多的农民工愿意就近就地解决就业问题,就算外边的工资更高,也少有人问津。过去打工的主力70后和80后也面临着父母老去,二胎等一系列新问题。所以,现在求职者一方面专注薪金问题,另外就是希望找到一份离家近,而且能有时间照顾家庭的工作。
  求职者 熊先生:“运输方面吧,之前我也做过快递方面,也可能感觉比较高一点,工作强度的话也比较累,可能暂时先不考虑这方面的工作。” 
  求职者 莫女士:“就是想找一个能照顾小孩的工作,早上能送他晚上能接他就是这样,待遇啊就是2000到3000这样吧,如果是买了保险或者休息稍微更多,就是4天、6天这样,毕竟带小孩星期六、星期天如果没人带的就是说多休两天可以带一下他,毕竟小孩还刚刚上幼儿园3、4岁这样,就是想给他父母多陪伴一下,但是也想工作一下。”
  求职者 雍先生:“来面试自己技术方面的一个专口工作岗位销售啊,类似于这种就是比较符合我们年轻人做得这份工作类似方面吧,过来看了一下这次举办这次活动也是挺全面的,适合我们这个岗位的做的很多,比如说刚刚有几个,一个是移动公司,移动公司那个找一个专员,还有那个房产公司也招,一个地方的销售这对我们这边都很有帮助,行政班这些都很少了主要是工资高 就行了。”
  在这次招聘会上,设立了农民工法律咨询台服务,免费为求职者解答相关的法律政策问题。七星区就业服务中心还为求职者发放了就业政策宣传册,方便大家了解最新就业信息。
  在此,我们也想提醒一下广大求职者们,尽量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不要好高骛远。求职的时候可以尽量多投几家企业,这样成功率大一些,也可以从中挑选到更好的工作岗位。
(熊姗姗 阳青松)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