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注全国两会】农业类专业成了香馍馍

2018年03月20日 10:03: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在今年的两会上农业部部长韩长赋提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将是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主旋律。两会中频频提到农业方向专业将在未来成为香馍馍。那咱老百姓对这一趋势,又有什么看法呢?
  今年两会上,农业供给侧改革、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乡村振兴战略等一些列“两会好声音”,不断释放出积极的信号,让大家伙儿对未来农业发展,做职业农民有了新的认识。尤其是农业部长韩长赋回答记者会上说,要让农业不仅有干头,还要有说头、有看头、有赚头。今后随着科技进步、产业发展,农民将是一个有吸引力的职业。不少人觉得,未来做农民,挺好的。
  市民 徐先生:“我自己的理解是现在国家越来越重视农业这块了,就像最明显的一个是,农村的户口往县里市里迁是比较容易的,但是如果说县里、市里的户口往农村迁是比较难的。”  
  市民 覃女士:“去读了一个农业大学回来的人他会帮助这一片乡村,去发展农业这个方面的问题,包括养殖方面的他会给这个农村带来很多的一个经济啊,我们的地都租出去了,也种植不了那么多,所以要靠这些大学生或者是读这些专业的一些技术人员给我们发展农业。” 
  尽管有国家对农村的大力扶持,但是一直以来中国人的老传统也在禁锢着老百姓的思想,部分人觉得报读农业类专业,以后又累又辛苦,又不能光宗耀祖,在同学中抹不去这个面子,觉得没出息。 不过也有一部分市民对此存不同意见,认为农业产业的好时候,真的来了。
  市民 覃女士:“现在人家说的面子真的不值钱,我表姐夫是念了农业大学 但是他后面还是回到我们镇里面县里面,去做一些农业方面的问题。”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不管别人怎么说,只要只要内心坚持、热爱农业,扎根土地,相信未来的职业农民们,将在希望的田野上,为咱们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书写一番不平凡的事业。
(秦彬祥 阳青松)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