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我市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督查

2018年03月21日 11:18: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朱名瑶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13日至20日,我市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督查,推进全市更加扎实有效地打好脱贫攻坚战。市委、市政府派出5个督查组对全市有脱贫攻坚任务的13个县区进行督查。
      市委副书记白松涛、副市长谢灵忠分别带队到龙胜、兴安、灌阳和全州、资源、雁山等县区进行督查。本次督查的内容包括:扶贫领城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情况,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措施的制订与落实情况,深度贫困乡镇、贫困村扶持措施;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扶持资金与措施,人力、物力、财力投入情况等30余项。
      在兴安县,白松涛一行通过查阅台账资料、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等形式,全面了解该县脱贫攻坚进展、县级专责小组工作情况等,并实地到兴安镇政府、兴安镇粉洞村委,现场查看当地产业扶贫情况、贫困户建档立卡情况等。在灌阳县,白松涛一行先后到洞井瑶族乡及大竹源、小河江、野猪殿3个深度贫困村,详细查看当地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健康扶贫、文化教育扶贫、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方面面的情况。白松涛在督查中要求,县、乡、村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勇于担当、敢为善为,通过整合资金、政策等,不断完善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要结合各地特色、群众意愿等,找准适合当地发展的特色产业,并通过引进企业、成立合作社等方式构建产供销一体化模式,增强贫困村“造血”能力,实现贫困群众可持续脱贫。对于脱贫攻坚中发现的问题,要迅速制定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全面及时有效整改。
      在全州县、资源县和雁山区,谢灵忠一行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及对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并实地查看了全州县工业园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建设和入住情况。谢灵忠在督查中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打好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村集体经济、基础设施建设等“硬仗”,切实有效整改存在问题,确保严格按时间节点完成今年脱贫攻坚任务。
林台综合报道(龙胜兴安灌阳全州资源)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